抓住最一天中的黄金时刻 捕捉唯美的金色世界

  • 发布时间:06-11 11:27
  • 新闻来源:蜂鸟网
  • 责任编辑:王婧

      当火烧云刷遍了朋友圈的时候,你却没有一张拿得出手的作品?其实稍加创意,在夕阳西下十分便能得到一副像摄影作品。因为夕阳是非常壮美的自然景观,只要有日出日落的晴天,每天都能见到,只要有一个合适的视角,就能观看到夕阳西下,或是拍出各种创意绝佳的作品。与其它题材相比,夕阳的拍摄还是比较简单的,对器材也没有特殊要求,单反、卡片、手机都能拍出不错的夕阳作品。那么我们今天就来说说关于夕阳的拍摄吧!

      对于夕阳,个人建议在太阳快落山的时段进行拍摄,此时太阳色泽最红,光强也稍弱了一些,有助于呈现太阳细节;同时附近云层的光影也漂亮,拍出来的效果很唯美:

      在基本构图原则基础上,利用其它景物丰富整个画面,避免过于单调:

    ·具体的拍摄参数:

      由于拍摄夕阳不太需要负责的对焦和构图,只需要得到相对纯净的画面就算是“达标”,比如将ISO调低;为了获得更清晰的成像,同时控制快门速度在相机范围之内,光圈收缩到F8左右即可。测光模式依据题材,比如拍摄剪影的话,可以选择点测光,对高光部分进行曝光测量。而至于焦段的选择则各有不同的表达,长焦可以更显戏剧性,广角更显壮阔。

      使用点测时要注意,如果对太阳附近的云层测光,可以获得云层曝光正常太阳曝光略高的画面,这也是最常用的点测区域;如果对太阳测光,太阳曝光正常,但云层会明显偏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山西历代碑拓书法艺术作品展在忻州师院巡展​

2019年06月09日忻州新闻——山西历代碑拓书法艺术作品展在忻州师院巡展​

忻州广播电视网  06-10 10:21


“满堂红”李柏默彩墨画作品展在我市开展​

2019年05月25日忻州新闻——“满堂红”李柏默彩墨画作品展在我市开展​

忻州广播电视网  05-26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