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发现美,让瞬间更完美!

  • 发布时间:06-21 16:29
  • 新闻来源:POCO摄影社区
  • 责任编辑:王婧

    一、何为“美”?

    美,是指能引起人们美感的客观事物的一种共同的本质属性。世界上存在的事物,都是值得我们去挖掘美的客观事物。一片叶子、一道美食、一张脸庞、一座古镇等等都是你可以去探索的美,而摄影的美,在于“定位”。

    美,包括生活美和艺术美两个最主要的形态,生活美又分为自然美(风光)和社会美(扫街)。面对同一客观事物,不同人有不同美的体验。例如大理古城,有人体验的是繁华之美,有人体验的是重复之美。这都是美,没有对错,重要的是你想表达哪一种,也就是我们一开始强调的“定位”。

    二、如何表达“美”

    当我们思考每一张照片的定位,明确每张照片传递的情感之后,就需要针对不同的情感选择不同的照片表达方式。

    当你想表达一道美食的美时,你需要了解这道美食的独特之处,它是外形特别还是用料特别?它承载着什么样的情感,是惊喜还是厌恶?当你明确这些之后,你就知道如何表达“美”了。如果是外形特别,那肯定需要以外形进行特写;如果是用料特别,那拍摄材料必不可少;如果这道美食给了你惊喜,那色调、文案等等肯定和厌恶的情感是不一样的。

    三、如何制造“美”?

    在了解了什么是“美”和怎么表达“美”之后,最重要也是最难的,就是如何制造“美”?

    手机摄影制造“美”,有一个不可错过的利器,那就是智能可变光圈!

    三星盖乐世S9主摄像头采用了1200万超疾速双核传感器,拥有F1.5/F2.4智能可变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因此,当我们在不同的光线条件下,S9能自动调节光圈,帮你拍出更清晰和明亮的照片。

    在光线强烈的地方,S9通过缩小光圈,可以获得更深的景深和更锐利的画面。

    而在光线不足的晚上,通过增大光圈可以增加进光量,也就可以获得曝光更高,噪点更低的纯净画面。

    四、大理玩乐之“美”

    吃喝:大理的美食何其多,砂锅鱼、喜洲粑粑、凉鸡米线、乳扇等等看得人垂涎三尺。

    逆光特写表现食材,拍出美食通透诱人味道。

    居中中景构图,表现美食摆盘,画面稳中有变;

    偏离中央构图,让美食更具艺术感和趣味。

    玩乐:苍山洱海,蝴蝶泉边,大理的风花雪月用手机也可以表现的淋漓尽致。

    用低角度表现洱海湖水的清澈见底,雨后结网的小蜘蛛也为宁静的苍山洱海增添了一丝生机。

    崇圣寺三塔里宏伟的建筑,气派的寺庙,利用树木的掩映、池水的倒映,拍出清雅和意境。

    擅长扎染和刺锈的白族妇女,一针一线都倾注了艺术匠心,他们的脸庞和手掌承载着艺术和年轮的痕迹。

    手机或许不是最专业的拍摄器材,但却是最方便的那一种。有趣的照片需要有趣的脑子去构思去记录,有意识地培养“美感”,提升自我的美学修养是向摄影更高领域的好办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端午节,跟随习近平找寻中华民族“精气神”

作为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是中国最古老的节日之一,凝结着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央视网  06-16 12:01


端午佳节,感知习近平金句里的家国情怀!

千百年来,端午节日与端午文化绵延不绝。

央视网  06-15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