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组照片才知道,原来我们都病得不浅!

  • 发布时间:10-17 16:13
  • 新闻来源:摄影世界网
  • 责任编辑:王婧

    看了这组照片才知道,原来我们都病得不浅!

    出门发现,

    忘 带 手 机?

    对于现代人,可以说是灾难了……

    别说会焦虑一整天,可能连吃个饭都没有办法支付……

    手机虽然为生活提供了许多便利,但你是否有过这样的感觉:

    上厕所不玩手机总觉得浪费了时间?睡前不玩手机总觉得与世隔离?连化妆时都恨不得多出一只手拿手机?

    恭喜你,得了“智能手机病”!不过别担心,患者并不只有你自己:

    摄影师安德烈·塔辛创作了一组名为“智能手机病”(iPonepatia)的照片,他所想表达的正是今时今日人类对于手机的病态依赖。

    这种依赖甚至已经颠覆了马斯洛需求理论的“需要层级”,智能手机变成比温饱、关怀和安全感更基本的东西了。

    塔辛于 2003 年在佛罗伦萨大学获得物理博士学位并且在佛罗伦萨大学非线性光谱实验室欧洲实验室(LENS)担任研究员。但他绝不仅仅是一个科研人员,对摄影怀有强烈的兴趣的他通过自学成为一个摄影师,他的作品在摄影比赛里拿下不少奖项,引起了许多大赛陪审员和摄影评论家的关注。

    最近,用照片叙事的摄影项目引起了塔辛的兴趣,他想用这一方式表达有深度的信息和社会评论。

    “智能手机病”体现了塔辛的创作理念。在他看来,智能手机的密集使用已经引起人类认知系统的退化。智能手机病的传染性使男女老少都无一幸免。

    不论年龄或性别,这种病已经使他们的智能手机被视为生活中的至关重要的必需品,塔辛说:“为了满足增强自尊心的巨大需求,人们不得不使用这些设备以期待获取社交网络上的认可,这种行为附带着两种严重后果,一是丧失沟通能力,二是无法阅读纸质文本。”

    从长远来看,智能手机病可以使个人完全被孤立。若是怀疑手机是否真的有如此大的能耐颠覆人们的生活,大家可通过塔辛的作品对这一问题进行思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忻州 心灵之舟》摄影作品亮相 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2017年09月22日晚间新闻——《忻州 心灵之舟》摄影作品亮相 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忻州广播电视网  09-23 11:20


街头摄影师基本功 怎样拍出精彩的作品

写这篇文章的动机非常简单。摄影不仅是艺术,也是一个系统工程,它有理论,有实践,也有历史。而我作为一个摄影玩家,一个街头摄影爱好者,很希望也很有必要把自己了解的,理解的东西梳理一下,分享给大家,抛砖引玉吧。

蜂鸟网  09-22 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