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忻州市广播电视台2018年度部门决算

  • 发布时间:09-17 11:22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王婧

    目  录

    一 、概况..................................... 1

    (一)、本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汇总)................... 2

    (一)、忻州市广播电视台 2018年收支决算表.............. 2

    (二)、忻州市广播电视台 2018年收入决算表.............. 2

    (三)、忻州市广播电视台 2018年支出决算表.............. 3

    (四)、忻州市广播电视台 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3

    (五)、忻州市广播电视台 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4

    (六)、忻州市广播电视台 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4

    (七)、忻州市广播电视台 2018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4 

    (八)、忻州市广播电视台 2018 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4

    (九)、忻州市广播电视台 2018 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5

    (十)、忻州市广播电视台 2018 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一)....6

    (十一)、忻州市广播电视台 2018 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二)....7

    (十二)忻州市广播电视台 2018 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三)....8

    三、2018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8

    (一)、年末结余情况............ 8

    (二)、往来款项情况..................8

    (三)、支出明细“其他”事项说明..................8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与固定资产增支对应情况..................9

    (五)、预决算差异情况 ..................9

    (六)、“三公”经费增减变动原因说明................................ 9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9

    (八)、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9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9

    (十)、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9

    四、名词解释 .......................... 9 

     

    一、忻州市广播电视台概况

    (一) 基本情况

    1、机构设置:我台属于处级全额事业单位,包括电台与电视台两块牌子一套人马,开办电视和广播节目。其中:电视台内设20个部室,开办综合频道和公共频道两个频道的电视节目;电台内设6个部室,开办《忻州人民综合广播》和《交通广播》两个频率的广播节目。

    2、宗旨和业务范围:播映电视和广播节目,促进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电视和广播节目制作、电视和广播节目播出、电视和广播节目转播、电视和广播产业经营、电视研究。

    3、栏目管理:(1)强化节目签审制度

          (2)完善节目评审制度

          (3)开展优秀节目交流观摩活动

          (4)建立积分考核制度

          (5)强化节目整体策划

          (6)修订完善规章制度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1、忻州市广播电视台

    2、忻州市4844电视转播台

     

    二、2018年度部门决算报表(汇总)

    1、2018年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2018年收入决算表

    3、2018年支出决算表

    4、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6、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9、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三、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年末结余情况

    截止2018年底,本单位年末结余103.46万元,比年初减少338.66万元。

    财政拨款年末结余103.46万元,比年初减少338.66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余103.46万元。

    财政拨款项目结余的主要事项包括:中央补助地方专项资金、广告收入日常支出。

    结余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专用设备款未付,预留2018年1、2、3月工资。

    (二)、往来款项情况(电视台)

    截止2018年底,本单位应收款项(暂付款、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余额285749.57元。

    应收款项包括的主要事项是:水电费等。

    截止2018年底,本单位应付款项(暂存款、应付账款、其他应付款)余额2337636.98元。

    与年初相比,增加较多的主要原因是:收回款项在12月下旬入账无法上缴收费局。

    (三)、支出明细“其他”事项说明

    1、“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5表)中“其他”事项

    2018年本单位“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86.73万元,主要包括:保安费、制作费、设备检测费、节目费、春晚制作费等。

    2、“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财决05-2表)中列支工资福利事项

    项目支出明细中列支“工资福利支出”6824633.73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2992元。列支的主要依据是:自收自支和临时工工资的主要来源是宣传费和广告收入,收入上缴国库后再拨付单位发放。列支的主要具体事项是:自收自支、临时工工资及各项保险。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与固定资产增支对应情况

    2018年本单位其他资本性支出210.15万元,固定资产年末数39244031.94元,本年增加(固定资产年末数减年初数)2463398元,差异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固定资产中有部分低于1000元,耐用期为一年以内的用品未入固定资产。报废往年废旧资产。

    (五)、预决算差异情况

    年初部门总收入预算2913.06万元,年终部门总收入决算3328.22万元,收入决算数比预算数多415.16元。收入决算与预算差异较大的主要原因是:补发工资和自收自支、临时工工资的拨付、创文经费、自办栏目费用等。

     (六)、三公经费说明

      我单位2018年三公经费决算数33.61万元。公务用车保有量9辆。没有因公出国费用。春晚产生接待费,共接待批次1次,接待人次209人。2018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数相对2017年减少16.34万元减少原因2018年单位缩减车辆费用,《人说山西好风光》竞演活动2018年没有举办。2018年公务接待费决算数相对2017年减少28.21万元,原因《人说山西好风光》竞演活动没有举办,共接待批次1次,接待人次209人。

    2018年我单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3.61万元,并未购置车辆,现有车辆编制12个,实际车辆保有辆9个。公务接待费17925元,接待批次1次,接待人数209人,主要用于春晚人员接待食宿费。我单位没有因公出国费用。

    (七)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8年我单位政府采购支出318.51万元,其中包括:货物207.79万元、工程105.65万元、服务5.07万元。

     (八).我单位为全额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我单位车辆合计数为12辆,其中包括:执勤车9辆,其他车3辆。

     2. 忻州市广播电视台台机关及下属单位办公用房面积合计9465平方米。

     (十)绩效管理情况

     2018年忻州市广播电视台实施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3个,涉及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947万元。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自办节目经费247万元,包括劳务派遣人员工资、保险以及自办节目制作费。

     2、自收自支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700万元,包括所有自收自支人员的工资、保险各种日常费用的支付。由我单位广告收入等收入上交国库后,在打报告根据实际收入申请。

    四、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指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忻府区召开进区主要交通干线沿线环境保洁工作动员会 区长张生明主持并讲话​

2019年09月13日忻府新闻——忻府区召开进区主要交通干线沿线环境保洁工作动员会 区长张生明主持并讲话​

忻州广播电视网  09-14 12:03


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2019年08月31日忻州新闻——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18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忻州广播电视网  09-01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