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03-16 21:33
  • 新闻来源:忻州市场监管
  • 责任编辑:张晋荣

    为深入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提振消费信心、扩大内需的重要战略部署,进一步释放消费活力,推动消费升级,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优化消费环境,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15日,以“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在忻州古城北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忻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忻州市消费者协会协办。市政府副市长崔峥岭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鸿宾部署相关工作,经营者代表作“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倡议和表态。市、区两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局际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和部门、企业代表和各界群众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和部门通过展出宣传展板、播放宣传视频、设立咨询服务台和投诉举报受理台等形式,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广大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积极引导消费者树立消费安全意识,提升消费信心。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为消费者现场提供咨询服务500余人次。相关企业设置展台,展示企业形象和产品服务,开展真假商品识别宣传,提升消费者售后体验。

    此次活动为忻州市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接下来,有关部门将继续紧紧围绕“创优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的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宣传活动,助推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强化消费公平,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照片拍摄:樊文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12月19日—12月25日)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12月19日—12月25日)

央视新闻客户端  12-26 20:09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如何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一文解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如何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一文解读

央视新闻客户端  12-17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