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府区:米面油菜有序供应 保障市民踏实“静默”

  • 发布时间:11-10 09:54
  • 新闻来源:忻州在线
  • 责任编辑:潘鹂

    “你得告我刚过来这批菜进价多少,我得确定售价,我不能赔钱卖,但是也不能随便涨价呀。”老宁菜店的老板边和对方通话,边熟练地为顾客结账,她面前等待结账的顾客排成了长队。

    在忻府区实行全区域静态管理的前一天,11月8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气象南巷的老宁菜店,看到周边居住的群众正在挑选蔬菜,为居家“静默”作储备。张先生对记者说,为了能够以最快时间阻断疫情扩散传播,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忻府区实行静态管理,我们都能理解,也愿意配合,但是还得出来储备点东西。

    “蔬菜价格还比较平稳,都是正常的小幅调整,有涨有跌,总体算下账来还是没涨。”刚结完账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还站在店门口等茴子白,虽然店里卖完了,但老板已经打过电话,很快就会送过来。

    老宁菜店斜对面的丽华水果店也在正常营业,一进门便是10元3斤的水果摊,有苹果、桔子、香蕉等,往里走是品质比较高的水果,价钱比门口的要贵。“整个店里所有商品的价格和前几天的一样,没有涨价。”正在挑选苹果的韩女士是这家店的熟客,对价格比较了解。

    “我们还是按照平时的价格来卖,不能搞这乱涨价的事情,做生意也得凭良心。”丽华水果店的老板表示。

    在这轮疫情刚出现的时候,华美超市的顾客就比平时多了不少,大多数是采购居家用品和食品,打算疫情期间少出门。

    “整包的白菜还是比较受欢迎,一上来很快就没了,不过储存的也比较多,用不了多久就补上货了。米、面、油买的人也挺多的。”华美超市一位工作人员说。

    记者从忻府区11月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忻府区已经储备米面192万斤、食用油6.4万斤、蔬菜1450吨、鸡蛋24吨、肉22吨,生活物资品种齐全、储备充足。并且还进一步加强调度,积极组织货源,畅通管控区进货通道,确保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广大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忻府区还对全区范围内各类物价进行常态化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谋取暴利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并欢迎群众举报,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火焰蓝”永远在党和人民需要时冲锋在前 ——写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4周年之际

“火焰蓝”永远在党和人民需要时冲锋在前 ——写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4周年之际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11-09 09:22


我们是中国记者!

我们是中国记者!

新华号  11-08 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