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实验中学举行“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奋斗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

  • 发布时间:10-12 10:49
  • 新闻来源:忻州实验中学校
  • 责任编辑:潘鹂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盛世华诞,举国同庆

    在这收获的季节

    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

    忻州实验中学

    开展多项主题活动

    为祖国庆生

    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10月10日上午,我校举行“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奋斗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

    国旗猎猎,步履铿锵。

    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肃穆而凝重的氛围中,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和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寄托了对党和国家美好明天的由衷祝愿。

    高345班学生代表作了题为《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奋斗新征程 》的演讲。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奋斗新征程”。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在京胜利召开。

    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学子,我们定以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青春向党,要牢记嘱托,要常怀“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底气。

    百年栉风沐雨,岁月难掩芳华。作为肩负人民期待和时代重任的青年,当加强理论学习,尤须以青春之我点燃“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青春梦想,将个人理想融于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以理论武装筑牢信仰根基,坚定为理想矢志奋斗的信念,锚定时代坐标,一往无前。青年学子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胸怀“国之大者”,争当理想的追梦人,乘风破浪向未来。 

    青春向党,要砥砺奋斗,常怀“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志气。

    在建功立业、朝气蓬勃的美好青春年华,广大青年学子要珍惜韶华,高扬实干奋斗风帆,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立足平凡岗位,把力量沉淀在干事创业的河床,把梦想定格在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征程中,谱写建功新时代的奋斗华章。“青衿之志,履践致远”,青年应当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奋斗点燃梦想,做一棵经得起风雨的劲松,牢记先辈们筚路蓝缕、开天辟地的历史,在新时代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青春向党,要淬炼担当,要常怀“粉身碎骨浑不怕”的骨气。

    回首过去,中国青年以担当为枪炮,争取民主独立、人民解放;展望未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中国青年接续奋斗,聚焦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切实解决就业养老、教育医疗、住房安全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全心投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关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工作;敢于在大事难事中“亮剑”,敢于在逆境中主动担当,将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用智慧解开征途中的纽襻,用汗水灌溉征程中困难的原野。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月初,我校在五环广场隆重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感怀恩师,感念党恩,我们定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风雨浸润岚岁月,文明常伴我身边。8月我校在硬件设施迎来了全新的面貌,红墙白瓦,焕然一新,长时间以来,我校师生齐心协力,讲文明话,做文明事,不断推进学校国家级文明校园建设进程。9月中旬,我校以常态化建设姿态成功迎来第三次省领导组的验收。

    暑退秋来硕果累,踔厉奋进千帆竞。9月末的五环广场鼓乐喧天、人头攒动,青春、活力、激情洋溢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我校全体师生迈着坚定的步伐,共赴这场青春激扬的体育盛会。

    致敬先贤弘扬儒学,立德树人文化兴校。9月底,我校举办第三届“相约《论语》、文化中国”大型公益活动,童蒙养正,少年养志,与时俱进,不断创新,为创建诚信、公正、担当、包容、和谐、进取的文明校园而坚守信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无数先烈披荆斩棘、抛头颅洒热血,建设祖国大好河山。今天,我们生活在幸福美满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沐浴着党的光辉和恩泽,我们新时代青年更要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以昂扬的姿态应对奋斗路上的艰难险阻,以饱满的热情共建社会主义新中国!

    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我们在路上!

    责编:肖庚

    编辑:闫枫

    摄影:丁晓斐

    END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喜迎二十大·百廿创辉煌——忻州一中开展系列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喜迎二十大·百廿创辉煌——忻州一中开展系列活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忻州市第一中学校  10-12 10:19


文明城市我的家​

文明城市我的家​

忻州广播电视网  10-12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