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师院附中举办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暨第三届“相约《论语》文化中国”大型公益活动

  • 发布时间:10-12 10:44
  • 新闻来源: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
  • 责任编辑:潘鹂

    慎终追远,见贤思齐;传承文化血脉,守卫精神家园。9月28日是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73周年纪念日,为引导全体师生学习圣人风范,传承儒学经典,重塑师道尊严,建设清廉校园,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举行了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暨第三届“相约《论语》 文化中国”大型公益活动。

    纪念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古乐声中拉开序幕,孟金松老师做题为《喜迎二十大 经典润华夏》的开场致辞,带领全体师生整冠肃容,向至圣先师孔子行三鞠躬礼,然后集体诵读《论语·学而第一》和《礼运·大同篇》。

    鼓乐雄浑,诵拜庄严,大家以追思先圣、重温经典的方式表达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日月盈仄,沧海桑田;岁次壬寅,四海升平;一脉相承,崇贤有礼。孔子被称为万世师表、至圣先师,《论语》中的许多思想主张在现代仍有极高的时代价值。新时代的祭孔活动既表达了附中师生对先贤的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也是附中人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延续和缩影。附中先后成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验班、明德书院、明德大讲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研究中心,积极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之路。

    文以化人,文以载道。忻州师范学院附属外国语中学将继续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厚植文化自信,在继承中创新,在发展中传承,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不负育人使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忻州实验中学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暨第三届“相约《论语》 文化中国”大型公益活动

忻州实验中学举行纪念孔子诞辰2573周年暨第三届“相约《论语》 文化中国”大型公益活动

忻州实验中学校  10-12 10:42


【大时代】郑州:生态激活古都遗址焕新姿 创新赋能枢纽强港通世界

【大时代】郑州:生态激活古都遗址焕新姿 创新赋能枢纽强港通世界

央广网  10-11 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