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俗改革倡议书

  • 发布时间:08-04 16:58
  • 新闻来源:忻州市民政局
  • 责任编辑:潘鹂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自古以来,美好的恋爱和婚姻都是我们的共同期盼,也是新人家属的共同追求。值此七夕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强化青年对情感生活的尊重意识、信任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特向广大青年朋友发出倡议如下:

    一、婚前树立正确婚恋观。婚恋观是人生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正确的婚恋观会对人一生的发展和幸福有益。广大青年要明白恋爱动机对于婚恋发展的重要性,以结婚为目的进行恋爱,强化婚恋责任担当,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理性地对待婚恋问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营造文明、健康的婚恋新风。

    二、新婚支持新时代婚俗。幸福的婚姻生活从结婚开启。广大青年要更新思想观念,支持健康文明的新式婚俗,抵制高额彩礼,拒绝铺张浪费,倡导移风易俗,积极采取集体婚礼等“低调而有内涵”的形式,坚持文明婚庆,摒弃低俗陋习。

    三、婚后培育新婚育美德。幸福的婚姻具有振奋人心的力量,能够不断催人奋进,激发潜藏的才能。广大青年要传承传统婚恋美德,以情相结,忠贞自励,互敬互爱,营造和谐美好的家庭氛围。

    广大青年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做有责任,敢担当,传文明,树新风的新青年,用实际行动争做正确婚恋观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共建文明忻州,共享幸福生活!

    忻州市民政局

    2022年8月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忻州市传达学习《中央文明办深化山西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精神暨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整治提升会议召开

忻州市传达学习《中央文明办深化山西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精神暨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整治提升会议召开

忻州广播电视网  08-04 08:42


求是微理论 | 源远流长

求是微理论 | 源远流长

求是网  08-01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