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太原两市联合开展检验检测机构技术比对活动

  • 发布时间:07-29 18:18
  • 新闻来源:忻州市场监管微信
  • 责任编辑:张晋荣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山西中部城市群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省太忻办《山西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2022年行动计划》,发挥检验检测技术服务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的作用,近期忻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组织开展了食品检验机构检验技术比对活动,协同推动区域间检验检测结果互认。

      此次技术比对的项目为食醋中铅含量的测定,分组织实施、分析研判和结果通报三个阶段进行,忻州、太原两市共8家食品检验机构参加了此次技术比对活动。

      两市通过联合开展检验检测机构间技术比对,核查了实验室的检测能力,拓展了日常监管的手段,促进了食品检验机构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持续提高,同时也进一步规范了检验检测市场秩序,对促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和互惠共赢发挥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太忻经济一体化检验检测资源共享合作备忘录正式签约

太忻经济一体化检验检测资源共享合作备忘录正式签约

忻州市场监管微信  07-29 18:14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牢记嘱托 山西答卷】共谋矿山数字化 共创智能新时代

7月21日,省工信厅、省能源局等在太原共同举办了“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之智能矿山建设论坛”,行业内领先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汇聚一堂,围绕智能矿山建设思路、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山西日报  07-27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