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山西行 10】生态兴晋 环保先行!走进同德科创生物全降解塑料一体化项目

  • 发布时间:07-22 17:41
  • 新闻来源:网易山西
  • 责任编辑:王婧

    近年来,国家多部委陆续出台塑料污染治理监督管理办法,“禁塑/限塑”将按照国家既定目标强力推进。7月21日上午,“争先崛起看中部”——第十七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团一行来到位于原平市的同德科创生物全降解塑料一体化项目。

    同德科创生物全降解塑料一体化项目是顺应全球环保要求,响应国际国内限塑政策谋划建设的一个重大投资项目,是太忻经济区北引擎首批落地的重大项目。中共山西省委在《关于推进山西中部城市群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指导意见》[晋发2021(65)号文件]中明确提出:支持原平打造全国最大可降解塑料生产基地。

    据了解,该总投资36亿元,一期建设规模为年产24万吨1,4—丁二醇(BDO)、6万吨全生物降解塑料(PBAT),总投资估算为27.41亿元。项目总占地面积1088亩,一期总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建设期15个月,计划2022年底建成。

    “本项目立足新材料项目建设,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形势下,加速可降解塑料产业的建设已成为国家的重要战略,本项目的规划符合国家政策和区域发展的需要,对于公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德化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许新田向采访团的记者们说道。

    项目建成后,按目前产品销售价格计算预计年营业收入近百亿元,可提供直接就业岗位500人以上。将对太忻经济区“北引擎”的打造提供战略性增长极注入新动能。

    (网易山西 苏姗 李恒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全国网媒山西行 7】看“中国锻造之乡”定襄县如何锻造新生

【全国网媒山西行 7】看“中国锻造之乡”定襄县如何锻造新生

网易山西  07-22 17:37


【全国网媒山西行 8】忻州云中河景区:感受“冰火”两重天 乐享童话生活

【全国网媒山西行 8】忻州云中河景区:感受“冰火”两重天 乐享童话生活

网易山西  07-22 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