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崛起看中部】原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快基建 引凤入巢

  • 发布时间:07-22 11:20
  • 新闻来源:黄河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婧

    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沙盘。记者江建桥摄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周昱丽 付秋杰)7月21日,“争先崛起看中部”——第十七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记者团来到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项目现场观摩,该区基础设施项目正在顺利有序推进中。

    原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打造扩大开放平台的基石,按照规划布局和产业优势,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该项目由开发区管委会平台公司与山西四建集团合作投资建设,包括双创孵化基地、企业职工周转房、标准化厂房、标准地工程。

    项目完成后,将极大完善开发区基础设施和附属设施配套功能,提升园区市场主体要素服务保障水平。特别是双创孵化基地的建设,将为企业在科技孵化、职业培训、质量检测、金融支持、会务接待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搭建优质平台;职工周转房和专家公寓的建设,将极大改善开发区企业人才的居住环境,使开发区真正成为培育各类人才的重要基地。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原平开发区管委会同施工单位创新合作模式,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了项目的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开发区管委会成立了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由管委会主要领导亲任专班组长,亲自推动、亲自把关。根据项目程序、建设内容,建立项目档案,制定全代办清单和倒排工期表,细化工作任务,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时间节点、推进措施和保障机制,挂图作战、动态跟踪、销账管理,集中扎实有序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按照“投资人+EPCO”模式进行整体建设,由中标社会投资人(山西四建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并作为工程总承包企业进行投资、建设及运营,合作期满以后,社会投资人通过股权转让退出。合作双方共同成立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承继双方权利义务,负责本项目投资、融资、建设、运营等管理工作。通过采取这样的创新合作模式,提升了项目建设的市场化、专业化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争先崛起看中部丨互联网+先进锻造?“中国锻造之乡”定襄“安排”上

 山西日报新媒体记者刘妍报道 科技助力,制造加速。7月20日,“争先崛起看中部”——第十七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中国锻造之乡”忻州市定襄县,先后参访了山西中工重型锻压有限公司中工重型锻压航空航天材料成型智能精密制造项目、山西恒跃锻造有限公司以及锻造产业智能制造创新服务基地建设现场,探寻小城定襄的产业发展现状。

山西日报  07-22 11:10


市政府召开雄忻高铁项目第二次推进会议​

2022年07月21日忻州新闻——市政府召开雄忻高铁项目第二次推进会议​

忻州广播电视网  07-22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