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援沪护士的信仰

  • 发布时间:05-19 16:28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王婧

    不忘初心 践行誓言——一位援沪护士的信仰

    4月25日,忻州市中医医院接到忻州市卫健委紧急通知,护理部组织动员报名参加山西省援沪医疗队,做好即刻出发的准备。我分析了自身情况:一、自身身体素质较好,抗疲劳;二、作为一名工作多年的急诊科护士,基本功扎实,善于应对各种复杂局面;三、接受过疫情防控相关培训,参与过本市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大规模核酸采集等工作。虽然内心也有一丝忐忑:家里的亲人是否支持,上海的疫情严峻而复杂,去了肯定会面临诸多的困难和风险,但是,我觉得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去实践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于是,我坚定信心,踊跃报名,来不及告知家人,就开始了紧张的防护物资、生活用品的各种准备工作,同时,做好了连夜出发的准备。

    一夜无眠,在紧张中待命,终于,接到通知,26日清晨7点,在我院俞立进院长及其他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各级职能部门主任及护士长们殷切的目光下,十名队员在队长范少华的带领下集合出发,正式踏上了援沪征程。

    26日当天下午到达上海驻地后,我被编入了山西援沪医疗队第八队,援助一家定点医院。怀着紧张而激动的心情,来不及多想,马上开始了紧张的物资整理、驻地院感防护工作及各项培训工作。进入病区后,在完成各项护理的同时,面对病人,我更加感同身受,我在尽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量安抚他们的情绪,我会用我开朗幽默的性格优势为患者缓解焦虑,让他们在面对冷冰的隔离环境时,能够感受到来自人与人之间相互关爱的温暖。

    我时刻牢记习总书记二十字伟大抗疫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时刻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每天都在培训学习、采核酸、基础护理、危重病人护理和各种突发事件,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让我像个陀螺一样忙碌着,穿着防护服冒着上海的高温,让我有些喘不过气来,但是我知道,与病毒较量,必须冲锋在前,关键时刻豁得出去,危急时刻顶得上去,以实际行动守牢防线,才是一名共产党员具有的抗疫气魄和力量。

    柔肩负重任,危难显担当。 不分昼夜的忙碌工作中,经历了立夏、五一、五四、母亲节等节日的时候,我和我的队友们忘记了休息、忘记了亲人,奋战在抗疫一线。虽然又累、又困、又饿又危险,可看着这么多患者能够得到更好的治疗,我觉得再苦、再累、再危险也是值得的!不忘初心,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践行我们当初的誓言。

    上海必胜!!!

     

    山西援沪医疗八队  

    忻州市中医医院商宏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透视】打通“大动脉” 严把输入关

高速公路收费站拥堵数量从高峰时期的58个降至1个;高速公路服务区滞留货车全面清零;高速公路货车通行量恢复至日常平均水平的94.7%;5月1日至9日,四大国有煤企日均公路运输量为92万吨,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

山西日报  05-19 11:11


忻州市科技活动周举办预告 ​

2022年05月18日忻州新闻——忻州市科技活动周举办预告 ​

忻州广播电视网  05-19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