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时间:05-11 18:50
  • 新闻来源:忻州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晋荣

    郭奔胜出席并讲话

    5月10日,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奔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奔胜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对老年人特别关心爱护,强调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是我们的共同愿望,要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行为。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全省、全国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行为,向全社会释放护老、爱老、敬老的强烈信号和鲜明导向,切实维护好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检验工作成效、彰显政治担当。

    郭奔胜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高效有序地开展好专项行动。各级相关单位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优化服务“四项举措”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三个关键环节”。要明确目标任务,围绕可量化、可检验、人民群众可触可感的目标任务,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在打击、整治、教育、服务、制度五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要部门分工协作,既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各尽其责,重点整治本行业、本系统存在的问题隐患,又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协同相向而行。要加强宣传引导,畅通举报渠道,依法精准打击,坚持打伞破网,全力追赃挽损,强化综合整治,改善养老服务,健全完善制度,坚持多措并举,推动专项行动长效常治。要加强组织领导,组建专门机构,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问效,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切实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老年人事业健康发展,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就《忻州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作了详细解读,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金融办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乔龙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朱晓东主持召开全市“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交流总结会议

2022年05月10日忻州新闻——朱晓东在全市“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主题行动交流总结会议上强调 让“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成为忻州永恒风尚自觉追求 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更为广阔的前景 李建国主持 郭奔胜 范建民出席​

忻州广播电视网  05-11 12:05


省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年05月10日忻州新闻——省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忻州广播电视网  05-11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