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示

  • 发布时间:01-09 10:48
  • 新闻来源: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责任编辑:潘鹂

    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截止2022年1月8日21时,天津检出20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2例病例全基因组测序、分析比对,病毒均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属同一传播链,与天津市已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奥密克戎变异株序列均不能确认为同一传播链。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颖介绍,从病例之间的关系和传播链条上来看,病例至少已经传播了三代,这起疫情有可能在社区已经持续传播了一段时间。为严防疫情输入我省,守好山西阵地,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提示:

    一、立即主动报告。凡14天内有天津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立即到所在社区(村)、单位或酒店报备,履行公民的法律责任,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如有隐瞒旅居史和行程,造成疫情播散者,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立即核酸检测。凡14天内有天津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要立即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与排查,期间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不得到人员集中的场所,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三、立即排查管控。各社区(村)、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立即对辖区14天内有天津旅居史的入返晋人员进行认真排查管控,确保“不漏一人”。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市领导检查交通运输 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市领导检查交通运输 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忻州广播电视网  01-09 10:06


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示

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示

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01-08 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