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48秒33!山西选手李俊霖夺全运会男子800米金牌!

  • 发布时间:09-23 10:19
  •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王婧

      山西日报新媒体记者李倩倩报道 逆天反超,一举夺冠!9月22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比赛男子800米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落幕,山西选手李俊霖以1分48秒33的成绩斩获金牌,并刷新本赛季男子800米最好成绩。这也是山西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竞技赛事上获得的第5枚金牌。

      

    ▲李俊霖实力不俗

      男子800米比赛,是这一项目时隔12年再度回到全运会赛场。在率先的预赛一组中,马川杰、董碧文小组前2直接晋级决赛,刘德助、黄千伟、田国灼意外摔倒后通过申诉晋级决赛,导致决赛增加至11人。

      决赛中,前700米尚未分出高下。到最后时刻,比赛进入最高潮,李俊霖和浙江选手奚枭横咬牙冲刺,二人身位差距非常微小。但经验丰富的李俊霖,在冲刺时刻卡住有利位置,最后在越线的一瞬间,李俊霖选择将自己“飞出去”,以鱼跃冲刺的方式冲过终点,拿到金牌。浙江选手奚枭横获得银牌,室内800米全国纪录保持者、广西选手刘德助获得铜牌。

     

     ▲李俊霖和教练登上领奖台

      “最后过线的方式有些狼狈,擦破点皮,但没什么大碍。总之我已经拼尽了我的全力,这块金牌拿得非常激动,我感觉自己非常幸运。”赛后,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李俊霖表示自己已经用尽了“洪荒之力”。李俊霖今年25岁,是我省中长跑的一个潜力新秀,拥有耀眼的战绩和比赛经历——2018年,李俊霖包揽了5个全国大赛冠军;2019年,在西安进行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分区赛第四站比赛中,李俊霖以1分49秒62的成绩,打破了保持16年之久的男子800米全国纪录。李俊霖的800米个人最好成绩1分47秒71,是现役中国男子800米唯一打开1分48秒大关的人,此前还曾以1分49秒62的成绩,打破过男子室内800米全国纪录。“之后我要继续努力,多参加国际比赛。”关于下一站的目标,李俊霖希望自己可以代表国家走上亚洲领奖台。

      ▲男子800米前三名领奖合影

      全运会田径赛场上,山西有过不俗表现。在全运会男子800米项目上,最快成绩是由山西选手李翔宇在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时,跑出的1分48秒21。李翔宇也是该项目在全运会历史上,唯一卫冕成功的运动员,在第十届、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均获得冠军。

      此外,在本届全运会的男子110米栏决赛中,22岁的山西小将孙振江以13.51秒的成绩摘得铜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全运会】山西金牌再+1

9月2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地掷球赛场再传喜讯,山西队9比0战胜广东队夺得塑质地掷球男子三人赛金牌。截至目前,山西代表团在群众体育项目上已经获得2金1银。

山西新闻网  09-22 17:21


挖掘潜力拓空间 提质增效服务业

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

山西日报  09-22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