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的紧急通知

  • 发布时间:06-20 11:26
  • 新闻来源: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 责任编辑:王婧

    广大的市(村)民朋友:

      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就是接种疫苗,几乎所有人都缺乏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容易感染新冠肺炎。目前,我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仍然存在疫情输入和局部流行风险。接种疫苗能够对个体和人群进行有效保护,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当人群中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达到一定程度,可形成有效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应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所以,接种疫苗很有必要。

      只有完成了全程免疫(灭活疫苗两剂次,重组疫苗三剂次)才能产生理想的免疫效果,才能形成免疫保护。本轮接种到六月底结束,七月份开始新一轮接种的第一剂次,接种第一剂次已满21天(灭活疫苗)、28天(重组疫苗)的市(村)民朋友,请您务必于6月26日前完成第二剂次接种。接种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

      特此通知!

    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19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海报丨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接种,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海报丨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接种,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山西日报  06-19 11:00


【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关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请公众按时接种疫苗 尽早获得保护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是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建立群体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手段。

山西日报  06-17 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