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县“6·10”透水事故共造成13名矿工遇难,13名嫌疑人被刑拘

  • 发布时间:06-17 08:51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张晋荣

    本网讯 6月16日,本台记者从代县“6·10”透水事故救援指挥部了解到,经过6天多的紧张救援,13名遇难矿工的遗体全部升井,事故调查工作随即展开。 

    6月10日,忻州市代县聂营镇大红才铁矿4号井发生透水事故,13人被困。事故发生后,省、市、县第一时间启动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响应,省委书记林武立即作出批示、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全力救援被困人员;全力展开救援,务必做到科学、细致、彻底,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全力做好善后工作,严查事故原因,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日下午,受省委书记林武委派,正在朔州市调研的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蓝佛安紧急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工作。事故现场成立了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为总指挥的现场救援指挥部,全力开展救援。应急管理部派出救援指导组和专家到达现场指导救援处置。

    透水事故现场水量较大、构造复杂、危险程度高,救援难度极大,指挥部会同相关专家及时动态研判,数次紧急会商,适时调整救援方案,围绕排水救人这一关键任务,科学调度,有序推进,争分夺秒搜救被困人员。在救援过程中,两次紧急排除导线、雷管和炸药等危险;克服救援场地狭窄、突发强降雨和井下低温环境等不利条件,确保了救援人员的安全和救援工作的顺利推进。

    整个救援过程中,应急管理部和省、市、县紧急调集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大同队、汾西队、华阳队、大地特勘队和太钢队等地方专业救援队及山西武警、消防等救援队共计1084人,水泵69台(套)、高压排水管1.8万米以及生命探测仪、皮划艇、潜水装具等装备夜以继日开展抢险救援,后勤保障和医疗救助工作同步进行。据统计,累计巷道排水斜长346.25米,井下水位垂直下降40.3米。 遇难人员善后工作已经展开,截至16日晚,完成11名遇难人员DNA检验鉴定。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对13名嫌疑人刑事拘留。事故调查工作全面展开。

     (忻州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杨彩龙 冯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联播+ | 跟着习近平学党史——学史力行

联播+ | 跟着习近平学党史——学史力行

央视网  06-16 17:17


代县“6•10”透水事故救援工作在严密防爆措施保护下完成排水 已发现11名遇难者

6月16日,本台记者从代县“6•10”透水事故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救援工作已完成井下被困人员位置排水工作,正在3米多深的泥浆砂石中继续搜救。截至目前,已发现11名遇难者。

忻州广播电视网  06-16 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