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忻州报告会举行

  • 发布时间:06-10 18:37
  • 新闻来源:忻州在线
  • 责任编辑:王婧

    宣讲报告会现场。张存良 摄

    6月9日,为扎实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报告会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报告会上,4位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成员围绕“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用朴素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从不同方面讲述了革命先辈们感人至深的事迹以及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鞠躬尽瘁的坚守与担当,引导人们以英烈英模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汇聚起推进新时代各项建设的磅礴力量。

    宣讲人讲述英烈英模事迹。张存良 摄

    车帅帅以《致敬钢铁勇士,传承红色基因》为题,讲述了爷爷车元路作为全国战斗英雄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和热爱。周艳手捧丈夫的工作笔记本,分享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巨彦军在基层工作的点点滴滴。郭子涵以《女承父志,接力扶贫路》为题,从追忆父亲、追寻父亲、接力父亲三部分讲述了她的父亲郭建平和她的扶贫故事。成俊秀以《定格在24岁年轮上的一朵花》为题,讲述了他的二老姑李光明义无反顾投身革命,面对敌人残酷折磨宁死不屈,最终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

    从英烈英模事迹中汲取奋进伟力。精彩的宣讲引起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和传承英烈英模精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以苦干实干、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我市建设中来,为忻州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奋力拼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忻州宣讲

岁月长河,历史足迹不会磨灭;时代变迁,英雄精神熠熠发光。6月9日,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走进忻州开展“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报告会。忻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青年党员干部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90余人聆听了这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宣讲。

山西日报  06-10 15:08


传承英模英烈精神 筑牢信仰之基​

2021年06月08日晚间新闻——传承英模英烈精神 筑牢信仰之基​

忻州广播电视网  06-09 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