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与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举行工作会谈

  • 发布时间:04-09 16:05
  •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晋荣

    共同出席省政府与中国银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林武出席

      本网讯 4月8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举行工作会谈,就深化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共同出席省政府与中国银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中国银行党委副书记刘金,副省长王一新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刘连舸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银行持续加力,助推山西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扛起“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历史使命,朝着“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十五五”基本实现转型、“十六五”全面完成转型的宏伟目标奋进。我们打造产业生态,做强做优基础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努力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全省经济在疫情冲击的情况下交出了良好成绩单。践行领袖嘱托,蹚出转型新路,是双方共同的政治责任,也是共享的发展机遇。希望以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健全省行定期会商机制,创新金融工具和产品,继续降低融资成本,加大对山西能源产业、创新活动、实体经济、对外开放等领域的金融和智力支持,助力山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在务实合作中实现共赢发展。省委和省政府将着力创优金融生态,为中国银行在晋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刘连舸感谢山西省委和省政府对中国银行在晋业务的大力支持,赞誉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山西未来前景充满信心。他说,山西转型发展力度大,经济增长步伐快,取得的成效令人鼓舞,双方合作潜力巨大。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国际化、综合化优势,紧扣山西各项战略部署,不断加大投入支持力度,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作出积极贡献。

      会谈结束后,举行了《关于金融支持山西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中国银行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农业“特”“优”、新型城镇化、数字山西等战略领域,按照市场化运作机制,为山西提供融资融智支持,实现协同共赢。

    (记者杨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宁武:换届换出新气象 转型发展新征程​

2021年04月08日忻州新闻——《关注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专栏报道:宁武:换届换出新气象 转型发展新征程​

忻州广播电视网  04-09 12:17


【人民访谈】屈忠让:深耕细作主业 为转型出雏型提供“大地方案”

3月24日,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与莅晋参加山西省黄河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的院士专家举行工作会谈时指出,要围绕打造国家科研创新中心重要辐射区,推进实验室体系重塑,深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以一流课题、一流学科、一流平台,引育一流团队人才,出一流成果。山西大地环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地控股”)参建山西省黄河实验室,背后有何战略考量?

人民网-山西频道  04-08 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