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步走”!省第四驻点指导组推进驻地省属单位教育整顿蹄疾步稳

  • 发布时间:04-06 11:53
  • 新闻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婧

    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第四驻点指导组把驻忻州的省属政法单位教育整顿紧紧抓在手上,通过摸清底数、压实责任、健全制度、狠抓落实“四步走”,推动市县单位和省属单位教育整顿同步安排、一体推动、整体发展,不断提高驻点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摸底调研,统筹谋划“稳步走”

    围绕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以单位人员在编、在岗情况为主要内容,开展“一把手”汇报、“一张卷”梳理、“一张桌”座谈“三个一”调研活动,深入6家驻忻州省属政法单位走访了解,掌握详实情况,为教育整顿统筹谋划提供科学参考。“一把手”汇报,即由各单位“一把手”向省驻点指导组汇报单位情况、工作进展、推进思路、重点难点。“一张卷”梳理,即按照每个单位不少于10份的标准,向驻忻州省属政法单位发放“单位在岗在编人员调查表”,收集资料。“一桌人”座谈,即指导组组长按层面、按类型组织座谈交流,面对面问询、把脉、指导。对高速交警五支队、机场公安局五台分局、森林公安局管涔山分局、森林公安局五台山分局、忻州监狱和原平监狱6家驻忻州省属政法单位政法干警及党组数均做到了底清数明。

    压实责任,工作推进“齐步走”

    一是传达部署。3月18日,与6家驻忻州省属政法单位召开协调会,及时传达中央、省委工作部署,集中听取6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情况汇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明确责任。为了厘清教育整顿的工作责任,根据省教育整顿实施意见的有关精神,明确上级主管部门承担驻忻州省属政法单位的主体责任,驻忻州省属政法各单位承担直接责任,省第四驻点指导组承担指导责任,形成责任清晰、分工负责、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三是制定方案。按照“细化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工作要求,督促6家驻忻州省属政法单位及时制定教育整顿方案,对照工作节点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对表推进各环节工作,为教育整顿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强化管理,规范操作“正步走”

    以提升教育整顿程序化、规范化为目标,围绕指令传达、信息沟通、工作推进等关键环节,完善工作制度,规范内部运行,确保教育整顿推进有序、步调不乱。一是明确信息双报,要求各单位将每日工作推进信息分别报送上级主管部门和省驻点指导组,规范报送渠道。二是建立属地通报,驻忻州省属政法单位要及时向忻州市委政法委通报教育整顿工作进展、阶段小结、案件查办等内容。三是强化沟通协调,明确每周三为情况梳理节点,驻忻州省属单位确定专人,向省驻点指导组汇报进度,听取指导,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四是强调兼顾共进,明确省驻点指导工作时,要结合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做到有机结合、同步推进,防止两张皮。

    评估效果,落实成效“大步走”

    坚持将学习教育效果评估放在平时、贯穿始终,在推进规定动作、鼓励自选动作的同时,注重对学习教育成果的评价转化。6家省属单位严格落实省驻点指导组的工作安排,对标对表推进落实“一把手”讲党课、纪检组长讲廉政课等规定动作,组织广大干警观看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视频、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政治轮训等活动,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截至目前,原平监狱已完成中央确定18项规定动作中的16项,并完成省监狱管理局确定的5项自选动作中的3项。省驻点指导组严格对照“三看”评估要求,研究制定规定动作销号表、参与人数统计表、应知应会对照表三张表格,辅助掌握学习教育评估,为第一环节任务圆满完成和查纠整改环节顺利展开打下基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忻州新闻(2021.04.05)

忻州新闻(2021.04.05)

忻州广播电视网  04-05 20:3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光辉照耀三晋大地

 连日来,省委挑选精干力量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分层次、有重点地分赴各地宣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兵分15路,赴田间地头,到厂矿车间,进校园课堂,到乡村社区,为广大干部群众送来丰富的精神食粮,进一步激发起大家干事创业的决心信心。

山西日报  04-05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