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与毛伟明举行工作会谈并出席省企合作签约仪式

  • 发布时间:10-22 17:03
  •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晋荣

    省政府与国家电网签署《加快能源互联网建设 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林武出席

     

      本报讯(记者杨文俊)10月21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毛伟明举行工作会谈,就深化能源革命、加强省企合作深入交流,并共同出席省政府与国家电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副省长王一新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国家电网副总经理刘泽洪签约。

      楼阳生对毛伟明一行莅晋考察表示欢迎,向国家电网长期以来对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转型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为山西指明的“金光大道”,也是资源型经济地区的重大课题。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作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要指示,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当前,我们正在以科技创新为基础,聚焦“六新”突破,实施非均衡发展战略、优势转换战略,做强做优基础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深化国有企业改革重组,优化生产力空间布局,努力完成好总书记赋予的历史使命。山西是国家重要能源基地,国家电网是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特大型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双方都承担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崇高使命。希望国家电网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发挥管理、技术、资本、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外送电通道建设等方面加大对山西的支持力度,在共建共享共赢中开创央地合作新篇章,共同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出地方和央企的贡献。

      毛伟明感谢省委和省政府对国家电网公司和电力事业的大力支持,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表达了支持山西转型发展的鲜明态度。他表示,国家电网将充分发挥电力先行官作用,全力服务好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好服务山西高质量发展的电网,优化好山西电力营商环境,促进好山西转型发展和产业升级,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落地落实,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贡献智慧和担当。

      会谈结束后,举行了《加快能源互联网建设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编制山西省“十四五”能源和电力规划,围绕能源互联网建设、清洁能源发展、提升电气化水平、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等深化战略合作,推动山西省构建以电为中心的能源保障新格局,形成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山西实践,促进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山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用电首场交易会举行

10月21日,山西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用电首场交易会在山西电力交易中心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现场观摩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实施非均衡发展战略、优势转换战略,发挥能源优势,形成集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的发展优势,为转型发展蹚新路提供有力支撑。

山西日报  10-22 16:56


山西省党政代表团在北京大学学习考察

10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率山西省党政代表团在北京大学学习考察,举行工作会谈和项目签约仪式,共商深化省校合作大计。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平出席。

山西日报  10-22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