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河曲支行积极开展“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

  • 发布时间:08-20 10:02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王婧

    今年以来,为防范金融风险,夯实内控管理,按照上级行“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台阶”的安排,河曲支行深入推进“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引导全行员工学制度、守制度、用制度,增强制度执行意识,维护制度尊严,推动制度落实。

    学制度。充分利用晨会、周例会等集中学习时间,认真组织学习新业务、新知识以及上级行下发的文件和规章制度。重点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员工行为准则》新时期“十大禁令”等禁止性规定。开展“合规文化大讲堂”活动,全员参与讨论,提高员工执行制度的意识。

    守制度。以“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为契机,用身边的案件警示员工遵守制度执行,使大家认识到守制度就是爱护自己职业生涯,就是守护银行和客户的财产和声誉,为自己负责,为银行负责。定期召开案防分析会,重点分析案防及内控管理工作存在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形成案件齐抓共管、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组织员工签订内控案防责任状,遵纪守法《合规承诺书》、客户经理签订《自律协议书》,明确每位员工岗位职责和权限,营造全员规范操作遵守制度的良好局面。

    用制度。积极落实《内部控制手册》有效实施。该行积极贯彻落实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合规经营”的要求,明确岗位职责,活学活用《内部控制手册》,确保手册中的管理要求与各个岗位人员实现对接匹配,形成个人业务条线和岗位人员清晰的履职索引,压实岗位人员内控责任,推动各项规章制度贯彻执行。对照检查日常操作环节,提高员工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和业务操作技能。

    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全辖员工发展观、风险观和业绩观得到进一步匡正,内控合规管理要求逐步融入日常的经营活动中,夯实了内控合规的思想基础和管理基础,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促进支行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张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何以乘风破浪?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探寻密码

编者按:今年8月15日,是“两山论”提出15周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已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最为著名的科学论断之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谋篇布局“十四五”规划之年,如何认识“两山论”的历史地位、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意义,这些要点应知应读↓

人民网-理论频道  08-18 11:36


2020京津冀晋房车巡游山西站活动在忻州古城启动

2020年08月16日忻州新闻——2020京津冀晋房车巡游山西站活动在忻州古城启动 市委书记郑连生 市委副书记 市长朱晓东出席启动仪式​

忻州广播电视网  08-17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