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河曲支行积极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 发布时间:08-06 15:42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王婧

     为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河曲支行本着“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积极落实消防安全的各项要求,认真部署消防工作,切实做到有备无患,杜绝各类消防隐患和火灾事件发生。

     持续开展全员消防培训。邀请消防大队专业人员进行消防知识讲座,使每位员工充分了解消防知识,熟练操作消防器材性能,使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消防常识人人皆知。

     精心组织消防应急演练。结合各网点地理位置、房屋结构、人员构成等特点制定不同的演练预案,明确演练内容和要求,贴近实际,突出重点,促使员工掌握各种应急处置流程与要点,本着“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确保应急演练各环节规定动作演练到位。

     坚持日常安保检查排查。该行每季度全方位排查一次,分管行长和保卫主管按月排查,以查促改,特别是重要时间节点的检查、排查。如元旦、春节、元宵节、国庆节前,对个营业场所场、基础设施、电气线路、厨房、机房、发电机房、凭证库、柴油、汽油等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关键岗位,进行细致排查,通过检查督促落实各项安防措施。

     加强行政值班管理。双休和国家法定假日,安排轮流值班,值班期间对周边消防安全情况和消防设施等进行巡查,及时发现火灾隐患,采取有效防范措施,防患于未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全力备战迎战 确保安全度汛

据气象部门报告,预计8月4日-7日,我省将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为做好此次强降雨防范应对,8月3日下午,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了紧急会商,进一步强弱项、补短板,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山西日报  08-05 17:10


应急演练 提升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处置能力​

2020年08月03日晚间新闻——应急演练 提升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处置能力​

忻州广播电视网  08-04 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