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文明旅游行为“煞风景”

  • 发布时间:07-22 09:13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张晋荣

    近日,记者走访广德寺景区发现,景区内廊亭柱上随意可见被人有意乱涂、乱写、乱刻画的痕迹,这种乱涂、乱写、乱刻画的行为不仅让建筑物“受了伤”,还让景区因这些不文明细节给市民游客留下了不好的旅游体验。

     

    记者点评:在电视或报纸上不时会有这样的一些报道:中国游客在国外旅游时,存在小孩在广场小便、在古迹上留名、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被外国人耻笑,给国人抹黑。

     

    不文明旅游行为,看似小事,实则反映了一个人甚至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形象。文明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文明行为习惯是在日常生活“细枝末叶”中养成的,是一种修为,一种品质。愿我们国人的文明行为像春雨一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全媒体记者何飞实习生吕金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省交通厅厅长闫晨曦在偏关调研三大板块旅游公路建设情况​

2020年07月31日忻州新闻——省交通厅厅长闫晨曦在偏关调研三大板块旅游公路建设情况​

忻州广播电视网  08-01 11:47


忻州市文明办举办“我爱我的家”主题诵读活动​

2020年07月30日忻州新闻——《创文你我他 攻坚靠大家》专栏报道:忻州市文明办举办“我爱我的家”主题诵读活动​

忻州广播电视网  07-31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