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忻州公安工作凸显三大亮点

  • 发布时间:07-12 12:48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张晋荣

    用活“大数据” 催生智慧警务

     

    本网讯 7月11日,山西省公安厅召开2020年上半年市级公安机关公安工作考评视频调度会。会上,各市公安局以视频连线的方式逐一展示各地亮点工作。忻州市公安局通过现场连线、现场发言、现场演示的形式,向省厅汇报了2020年上半年的三项亮点工作以及工作经验,受到省厅的肯定。

     

    2020年,忻州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部署,按照省厅党委“四高四重”要求,紧紧围绕“创建全省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塑造全省最满意的公安队伍之一”奋斗目标,立足固本强基、补齐短板,创新驱动、全面发展,全面实施市局党委“2391”高质量发展工程。通过不断深化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提升警务效能,使打击更加有力,管控更加高效,防范更加精准,全市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不断增强,驾驭复杂社会治安形势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确保了全市政治稳定和治安大局平稳。

     

    专班引领、多侦合成、市县联动,锻造破案攻坚核心利器

     

    忻州市公安局党委总结近年来专班工作模式,与大数据理念深度融合,成立合成作战专班,由过去的单一研判为综合研判,达到了聚合、倍增的效果,打造了一支人员优、装备强、手段全、技术精、保障好的专业化研判队伍,服务保障破案追逃、命案攻坚、打击毒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工作,为提升全市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以来,配侦案件占全市破案数的63.7%,共协助破获命案积案16起,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实现“两降两升”。

     

    做强装备、做实基础、做优机制,提升“三项会战”效能

     

    忻州市公安局始终把刑事技术工作作为保障刑侦主责主业的重要战略工程 ,通过持续强化装备建设、基础建设、机制建设,刑事技术对实战支撑能力明显增强,“三项会战”成为“破小案”决战决胜的关键手段,保障全市刑侦工作质量、效率显著提升。2020年上半年忻州“三项会战”工作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小案破案率达49%。

     

    多维布建、立体管控、精准防范,筑牢安全稳定屏障

     

    忻州市公安局党委结合地域实际和社会治安管控工作实际,重点实施“一心两翼”战略,不断推进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构筑边界、交界、出城三层治安防控圈,不断提升全域化覆盖、全域化管控、全面提升动态感知能力,依托大数据平台实现从被动警务到主动警务的转变,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打造治安防控铜墙铁壁,有力维护了全市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下步,忻州市公安机关将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职责定位,继续深化公安改革,全方位推进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主动作为,务实进取,坚决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市长朱晓东率团赴上海 广东学习考察 我市和上海市松江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20年07月11日忻州新闻——学经验抓招商推动转型 在蹚出新路上奋发有为 市长朱晓东率团赴上海 广东学习考察 我市和上海市松江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忻州广播电视网  07-12 11:22


钓鱼市场乱象多 建议重视低端劳务市场建设​

2020年07月11日忻州新闻——《百姓直通车》专栏报道:钓鱼市场乱象多 建议重视低端劳务市场建设​

忻州广播电视网  07-12 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