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三零”单位创建 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省护路办:深入基层解问题保安全

  • 发布时间:06-04 16:18
  •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晋荣

      “相比去年,今年的待遇下降了,部分队员心里开始有了疙瘩……”6月2日,介休市护路队员张志红向工作组倒起了“苦水”。当天,针对护路队员关心关注的问题,省护路办工作组一一进行了解释说明。

      按照省护路办“三零”单位创建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整改”活动安排部署,5月23日以来,省护路办共派出9个工作组分赴全省11市,摸排隐患、发现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重点隐患28处,已整改17处,变等待基层上访为机关下访,主动深入基层发现问题是省护路办在“三零”单位创建中的一大举措。

      为实现常态化及时发现基层护路单位存在的问题,及时了解问题处置进度及结果,省护路办建立了包保对接制度,全面了解包保对接市的整体工作,摸清人财物基本情况,指导包保对接市认真梳理人员管理、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三重一大”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项列出清单,分析问题根源,研究解决办法;指导包保对接市认真查找队伍执勤巡逻、隐患治理、矛盾纠纷调处、应急处置等工作机制方面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着力提升护路工作实效;督导包保对接市做好重点时期铁路安保工作,层层压实责任,落实稳控措施,全力确保铁路安全稳定。包保对接必须走下去发现问题,才能上下联动抓整改。为此,省护路办要求各部门每月基层走访时间不得少于8天。

      “‘两项活动’同时推动、相互促进。”省护路办党支部书记、主任薛治国介绍,“大学习、大调研、大整改”活动是省护路办结合当前机构改革、护路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作出的部署。通过“两项活动”的实施,全省护路联防系统将实现系统内涉诉涉访等矛盾纠纷得到妥善化解,队伍制度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公共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消除,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完善,到2022年,全省各级护路办(中心)和护路联防中队95%以上达到“三零”单位创建标准。 (本报记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市委副书记 市长朱晓东参加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

2020年06月03日忻州新闻——市委副书记 市长朱晓东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上强调 以党建“第一责任”领导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忻州广播电视网  06-04 10:45


企业回应

近日,清风网山西频道报道称存在倾倒泥浆、污染良田的现象。

忻州广播电视网  06-02 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