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人士:全国人大会议涉港议程合理且必要

  • 发布时间:05-25 18:38
  • 新闻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责任编辑:张晋荣


    多国人士支持中国全国人大会议涉港议程,认为这是弥补香港国家安全法律漏洞的必要之举。

    英国伦敦经济与商业政策署前署长 罗思义:这一立法的根本非常清楚,就是采取措施打击叛国分裂等犯罪。这不是要打扰民众的经济活动和正常生活,而是要打击危害国家的犯罪活动。我就做一个对比,如果在美国,发生像在香港出现的非法暴力活动,比如袭击警察、扔燃烧弹、鼓吹分裂国家等犯罪行为,美国警察将毫不犹豫,对怀有这些目的的人使用武力。假如有人用燃烧弹袭击警察,那就死定了,这就是他们的反应。

    哥伦比亚律师 季叶莫:中国政府已经很好地解释了这一做法的必要性。香港特区行政立法机关有义务完成维护国家安全有关的立法,但因与境外势力勾结的反华势力阻挠,至今未能做到。任何国家都不会允许事关国家安全的法律存在漏洞。

    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前外交官 格罗布勒: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政府会允许不负责任的游行和混乱局面发生,应该采取措施遏制这样的行为。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汉学家 奥列格·季莫费耶夫:事实上,外部势力一直对香港分裂势力进行资助,对香港事务直接干预,这是不可接受的。这一立法非常正确,这样才能保证香港,这个中国的特别行政区的社会安全、经济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驻外大使:涉港重大举措非常及时、刻不容缓

​24日,央视新闻邀请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云上开启“群聊”模式,解读中国当前的外交政策。

央视新闻客户端  05-25 18:32


香港多位司局长发声,支持人大涉港立法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2日提出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下称《决定》)。香港特区政府多位司局长均指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是特区政府应有之责,人大立法决定“合情、合理、合宪”,立法只是针对少数危害国家安全的人,并不会影响港人合法权益。

人民日报  05-25 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