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人民的倡议书

  • 发布时间:01-26 09:26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张晋荣

      鉴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为全力维护我市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忻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如果您是外地特别是从武汉来忻办事人员,我们提倡您这样做:

     

      1、请主动先到有定点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登记并开具诊断证明,持证明方可入住宾馆酒店。

     

      2、如已入住公司企业或亲友家中,请主动到当地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小区物业进行登记备案。

     

      3、在忻期间如未发热,请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如确需外出时,请戴口罩,并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4、如在忻期间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戴上口罩,就近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配合当地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做好隔离观察和追踪排查工作。

     

      二、如果您是外地返乡人员,特别是从武汉回乡,我们提倡您这样做:

     

      1、主动到当地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小区物业进行登记备案,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

     

      2、如未发热,请自行在家进行医学观察不少于14天,尽量减少与他人接触。如确需外出时,请戴口罩,并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3、若您在14天自我观察期间,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戴上口罩,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外地特别是武汉旅居史,并主动配合当地医疗机构、疾控中心做好隔离观察和追踪排查工作。

     

      三、如果您是同可疑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我们提倡您这样做:

     

      1、要在第一时间戴上口罩,主动到当地疾控部门登记有关信息,接受必要的防控措施,配合做好检查和询问工作。

     

      2、通过电话通知其他与您同时接触过可疑患者的人员,到当地疾控部门进行登记。

     

      四、对于广大人民群众,我们提倡您这样做:

     

      1、减少不必要接触。尽量减少外出,尤其是春节期间要减少不必要的聚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外出请佩戴口罩,医用口罩尤其是外科口罩能挡住大部分含有病毒的飞沫。尽量减少与疫情城市回来人员接触,尽量取消外出计划。

     

      2、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肥皂/洗手液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每次洗手至少20秒。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衣袖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3、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清洁扫除,铲除病毒滋生和传播土壤。同时各单位、各大集贸市场等开展卫生整治,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4、保持安全饮食习惯。不要购买和食用野味,少去海鲜、活禽市场或农场,尽量避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制作各种肉类和蛋类要确保煮熟,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

     

      5、保持良好心态。正确获取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面对疫情,切不可有侥幸心态,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应对疫情、科学预防疫情。   

     

      6、如出现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请佩戴口罩,并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我们坚信,有广大民众的支持,有抗击 “非典”的成功经验,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通过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同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场硬仗。 

     

       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忻州市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市委书记李俊明实地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4日忻州新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市委书记李俊明实地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认清疫情防控极端重要性 严格落实“五早一就”要求 维护群众健康 确保社会稳定​

忻州广播电视网  01-25 17:40


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

2020年01月23日忻州新闻——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倡议书​

忻州广播电视网  01-24 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