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11月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 国民经济保持稳中有进态势

  • 发布时间:12-16 16:36
  • 新闻来源:央视网
  • 责任编辑:张晋荣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介绍了11月份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当月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国民经济保持稳中有进态势。

        从工业看,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增速比上月加快1.5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等新兴产业增加值持续加快。

        从投资看,1—11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533718亿元,同比增长5.2%,增速与1—10月份持平。高技术产业投资持续增长,教育、文化、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等短板领域投资增长较快。

        从消费看,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094亿元,同比增长8.0%,增速比上月加快0.8个百分点,市场销售增速有所加快,实物商品网上零售占比继续提高。

        此外,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前11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7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6.3%。11月,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1%,均与上月持平。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 付凌晖:11月份,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各地区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国民经济保持稳中有进发展态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我市举行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年12月02日晚间新闻——我市举行第八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忻州广播电视网  12-03 10:33


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国土空间规划视频培训会

2019年11月28日忻州新闻——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国土空间规划视频培训会 市长郑连生在忻州分会场参加​

忻州广播电视网  11-29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