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隆重开幕 楼阳生出席观看

  • 发布时间:07-10 11:32
  • 新闻来源:山西广播电视泰
  • 责任编辑:王婧

    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隆重开幕
    楼阳生出席观看
     

    大美太行舒展绿色画卷,英雄太行唱响时代赞歌。昨晚(7月8日),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在晋中市左权县隆重开幕。省长楼阳生出席观看。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吕岩松,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卫小春,副省长张复明,省政协副主席席小军一同观看。

     

    举办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是挖掘红色文化、绿色生态、民歌艺术等独特资源,打造文旅融合新品牌、建设左权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的有益探索,是巩固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举措。晚8时,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开幕式在左权县桐峪镇莲花岩景区举行。开幕演出以“在太行山上”为主题,精彩呈现了“太行的歌”“英雄的歌”“家园的歌”三个乐章。国内知名艺术家、少数民族歌唱家及山西籍歌唱家参加开幕演出,与全国各地的民歌选手齐聚太行山上,共襄民歌盛事。开幕演出舞台设在太行峡谷之间。雄奇秀丽的山水景观、恢弘大气的优美乐章,向观众展示了太行山独特的山川美、生态美、人文美。

     

    自6月1日在京举行发布会以来,左权民歌汇吸引了2079位民歌选手报名,覆盖全国90%的省(市、自治区),并有9组国外民歌选手报名参赛。经组委会初审、线上线下选拔、专家遴选,最终有70名选手进入“2019年中国民歌王”角逐。7月9日至7月17日,选手们将经过突围赛、晋级赛、决赛,最终决出“2019年中国民歌王”。活动期间,还将举办文旅发展论坛、左权民歌汇·民歌集结场、民歌大师课堂、民歌普及课堂、太行根·非遗集结场、“挠羊”赛暨特产展销招商等活动。

    演出结束后,楼阳生等省领导上台慰问演职人员并合影留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左权民歌汇 · 2019年国际民歌赛隆重开幕

大美太行舒展绿色画卷,英雄太行唱响时代赞歌。7月8日晚,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在晋中市左权县隆重开幕。省长楼阳生出席观看。

山西日报  07-09 09:12


直通县市区——直通岢岚

2019年07月03日直通县市区——直通岢岚

忻州广播电视网  07-04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