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 有力推进全省开放发展

  • 发布时间:04-13 11:06
  •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王婧

    骆惠宁在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 有力推进全省开放发展

    楼阳生出席会议

      本报讯4月11日,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围绕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进一步提高全省外事工作水平,有力推进全省开放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楼阳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8年全国地方外办主任会议和2019年度党的对外联络工作座谈会、2019年全国友协系统会长年会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中共山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对去年以来全省外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我们深入贯彻中央外交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完善了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体制,圆满完成了中央赋予的党际交往任务,较好地举办了中联部、外交部山西专题推介会,扩大了太原论坛和“能博会”在国内外的影响,深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外事和涉外管理工作明显加强,全省外事工作有新突破新亮点。

      会议强调,做好外事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把中央及省委的对外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围绕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主动谋划建议,善于借重平台,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中更好发挥作用。要着眼全省改革发展总体战略,主动融入发展,以外事资源助推“三大目标”实现。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主动提高对外交往能力,不断提升外事和涉外管理工作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支持外事部门的工作,加强外事队伍建设,对标一流,打造“铁军”。

      会议审议了《中共山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中共山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市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9年04月12日忻州新闻——市长郑连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忻州广播电视网  04-13 10:26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4月11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112次常委会议,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全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重大改革安排及责任分工》,听取全省机构改革情况汇报。

山西日报  04-12 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