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认河 科学治河 认真巡河 用心护河

  • 发布时间:12-17 17:21
  • 新闻来源:忻州在线·忻州日报
  • 责任编辑:王婧

    郑连生在滹沱河忻州市段河长会议上要求

    自觉认河 科学治河 认真巡河 用心护河

    本报讯 (记者 杨峰雷)12月15日,市政府召开滹沱河忻州市段河长会议,听取滹沱河河道综合治理和水污染防治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裴峰安排工作,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会议。

    郑连生就落实好滹沱河河长制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不断深化认识,切实凝聚共识,真正把落实河长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充分认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时代要求,把落实河长制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来推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水生态环境,同时要通过河长制的落实锤炼干部。二是要紧紧扭住工作重点,真正把滹沱河管理保护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滹沱河是山西七条重要河流之一,是忻州境内第一长河,做好滹沱河的工作必须自觉认河、科学治河、认真巡河、用心护河,切实把认河、治河、巡河、护河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端正工作态度,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推动河长制工作,推动河道及水环境的整齐、整洁和生态和谐。要加强水资源的保护,着力提高用水效率,合理配置水资源,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水环境的改善;要加强水域岸线的管理保护,维护河湖自然现况,厘清河湖的管理范围,清理整治突出问题;要加强水污染防治,着力提高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率,强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要加强水环境治理,强化饮用水水源地、源头区的保护;要加强水生态修复,着力增加湿地面积,加大生态涵养林建设力度;要加强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管理、监管和运营,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要不断健全巡河制度,落实巡河各项要求;要完善应急机制,做好应急准备,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三是要加强集中统一领导,为更好落实河长制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经费,拓宽监督渠道,严格执法执纪,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推动河流保护、生态保护、环境保护,为忻州生态文明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裴峰就滹沱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要尽快完成滹沱河“一河一策”方案;持续开展“清河行动”,全面完成“清四乱”任务;加快开展滹沱河主要支流管理范围划界工作;加强河流水环境的日常监管检测;加快推进入河排污口审定工作,坚决封堵取缔非法排污口。他要求,要紧扣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协调配合,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制度;要明确责任分工,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凝心聚力振奋精神 全面拓展新局面】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一年来,省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全省工作大局,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的要求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2-17 17:17


定襄全面开展大气污染巡查 持续改善县城空气质量​

2018年12月15日忻州新闻——《环境保护在行动》专栏报道:定襄全面开展大气污染巡查 持续改善县城空气质量​

忻州广播电视网  12-16 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