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举办首届泛自行车户外运动发展论坛

  • 发布时间:10-22 10:30
  • 新闻来源:秀容在线
  • 责任编辑:王婧

    10月20日下午,忻州首届泛自行车户外运动发展论坛在市文化局三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忻州市各县市区20多家自行车运动及户外团体参加了论坛。 

      

     中国素有“自行车王国”之称,是因为中国自行车产量大,人均保有量大。忻州,作为晋西北一个面积2.5万平方公里,人口315万人的地级市,全市十四个县、市(区)中共有专业运动品牌自行车店近30家,品牌涵盖崔克、闪电、捷安特、美利达、UCC、喜德盛、等国内外数十个知名品牌,其他功能性自行车行更是比比皆是。

    一种潮流的形成往往归功于一群先行者的引领。忻州运动自行车市场以及自行车运动文化的发展和繁荣在某种意义上可以归功于忻州这样一批自行车运动和自行车文化的先行者和倡导者。而这群人正是分布于各县市运动自行车店的店主们,是他们撑起了忻州自行车运动的半壁江山。

    然而近年,受市场经济及其他因素影响,自行车运动、销售市场走势出现回落势头。忻州运动自行车市场也身处其间。一时间,自行车市场走向何方,自行车运动文化该如何继续发展成为业界话题,议论纷纷。

    全市首届泛自行车户外运动发展论坛的召开,让各地自行车运动的领军人物以此为契机,共同探讨忻州自行车运动、户外运动文化融合发展前景,使更多的人能参与到这些健康的运动中来,并通过这次论坛能让各地自行车运动的组织策划者拓展思维,相互融合发展,提升自身专业水平,为喜欢骑行运动和户外登山运动的群众打造安全、健康的户外产品,以此带动自行车行业逐步走向复苏,让此项运动进一步促进行业发展,协同当地旅游并驾齐驱,走出一条体育+旅游的独特道路,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眼下,自行车运动逐渐成为广大市民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通过这次论坛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断提升各团体组织策划自行车骑行、户外登山等活动的专业和服务水平,使自行车运动文化、户外运动文化成为忻州“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的一个崭新名片,为忻州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综合效益的不断提升做出应有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热烈祝贺忻州市禹王洞自行车爬坡赛圆满结束

10月20日上午,忻州市山地自行车禹王洞爬坡赛暨首届泛自行车户外运动发展论坛开幕式在禹王洞风景区隆重举行。忻州市文化局副局长王悦、忻府区政府副区长王素霞、忻府区文化局局长刘建光、市体育局群体科长殷玉文、区政府副秘书长郑国文、忻府区西张乡党委书记尉念军、区文化局副局长冀伟世、禹东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秀、西张乡副乡长贾爱珍、忻州市任我行户外运动俱乐部负责人张永红出席仪式。

秀容在线  10-22 10:22


忻州新闻(2018.10.21)

忻州新闻(2018.10.21)

忻州广播电视网  10-21 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