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山西】省检察院:进一步提高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

  • 发布时间:09-07 09:21
  • 新闻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王婧

    本报讯(记者 李炼)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督导山西省工作动员会召开后,省检察院迅速行动,研究部署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要以中央督导为契机,深化政治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办案节奏,强化法律监督,依法做好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

    省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郑瑜琴表示,作为检察机关公诉部门的一名检察官,要发挥好公诉职能,对有黑不打和有恶不扫的,要坚决予以追诉,对应当认定黑恶势力犯罪没有认定的要坚决予以抗诉。省检察院侦查监督一处检察官王国鹏表示,要充分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做好审查批准逮捕、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工作。

    省检察院侦查监督一处副处长张墉枫表示,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

    据介绍,1至8月,省检察院受理审查逮捕700多件,2700多人,批准逮捕600多件,2200多人;受理审查起诉367件,1900多人,提起公诉160多件,800多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山西】省高院:为扫黑除恶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本报讯(记者 李炼)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督导山西省工作动员会召开后,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要求全省各级法院从讲政治的高度,主动接受中央督导组的检查和指导,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办案,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09-07 09:21


市人大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年09月04日忻州新闻——市人大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忻州广播电视网  09-05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