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正式成立

  • 发布时间:08-11 20:02
  • 新闻来源:忻州广播电视网
  • 责任编辑:摄生虎

    本网讯(记者 贾东宏)8月10日,忻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暨第一届全体理事大会召开,此举标志着忻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了自己的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有了新平台、新阵地。忻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婷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慧明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局长胡永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秦东峰、部务委员陈晋华、副调研员贾秀萍出席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局长胡永华宣读了批准成立忻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的文件;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陈晋华作了《关于忻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筹备情况和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人选情况的说明》;审议通过了《忻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章程(草案)》和《忻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议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杜俊武当选为会长;王宏喜、李彦军、张舰允、崔文虎、侯洁宇、郝跃文、王亮、王小龙、王鹏飞、张建文当选为副会长;梁春霞当选为秘书长;于新民等30人当选为常务理事。

    随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婷芳和市民政局局长胡永华向联合会授牌;与会领导为五个被省委统战部命名为首批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站的负责人授牌。

    忻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首批理事151名,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等4个方面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充分体现了新联会的代表性、专业性和广泛性。

    刘婷芳部长指出,忻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的成立,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联谊交友的便利、畅通建言献策的渠道、搭建服务社会的平台。对全市统一战线而言,是一个特殊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党和国家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寄予的厚望,可以总结为:“党委政府的智囊团、创新创业的生力军、促进和谐的服务团和网络正能量的践行者”,这四个定位是我们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必须作为一个最基本的认识来把握。当前,忻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的形势可以概括为“五个足够”。即:人士数量足够多;覆盖范围足够广;代表性足够强;做出的贡献足够大;主动参与发展大局的积极性足够高。

    就如何把联合会的作用发挥好、职责履行好,推进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刘婷芳部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努力达成“三个共识”,不断凝聚发展共识和力量。要不断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不断提高服务发展的责任感和自信心,不断改进履职尽责的方式方法。二是重点抓好“三个结合”,在发展主战场上建功立业。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履职尽责的桥梁和纽带,联合会一定要在把握政策、落实要求上下功夫,在明确中心、认清大局上下功夫,充分结合党和国家的总体要求,结合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统一战线的工作重点,组织引领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风采和作为。三是全力搭建“三个平台”,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展现作为营造良好环境。全市统战系统、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参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在“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方针的指导下,逐步打造好联谊交友、参政议政和成长进步的平台。

    刘婷芳部长强调,全市精准扶贫攻坚战和转型升级翻身战,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功立业、展示风采提供了良好机遇和无限可能。希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要珍惜党委政府的重视、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期盼,组织引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崭新的形象和姿态,不辜负历史的选择和时代的重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当选的会长杜俊武在会上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首届会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联会作为一个新的社会团体,将按照中共忻州市委、市委统战部的要求,把握正确方向,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发挥作用;适应形势需要,加强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服务社会的职能,团结带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中彰显作用。

    出席会议的领导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婷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慧明主持会议

    市民政局局长胡永华宣读批准成立忻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的文件

    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陈晋华作《关于忻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筹备情况和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人选情况的说明

    新当选的忻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杜俊武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婷芳和市民政局局长胡永华向联合会授牌

     与会领导为五个被省委统战部命名为首批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站的负责人授牌

     

    参加会议的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

    参加会议的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和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

    参会理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全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8年08月09日忻州新闻——全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忻州广播电视网  08-10 10:35


第七届2018忻州市跆拳道公开赛正式开赛​

2018年08月05日忻州新闻——第七届2018忻州市跆拳道公开赛正式开赛​

忻州广播电视网  08-06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