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驻晋部队和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以及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祝福

  • 发布时间:08-01 10:02
  •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王婧

    骆惠宁等省领导走访慰问驻晋部队、武警官兵、退役军人

      本报讯7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省国动委第一主任骆惠宁来到省军区慰问部队官兵、送上节日祝福,并走访看望部分退役军人。他说,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你们表示节日问候,通过你们向驻晋部队和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退役军人致以诚挚祝福。同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动委主任楼阳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国动委副主任林武分别深入省武警总队、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雷达站进行慰问并看望部分退役军人。

      在省军区警备纠察中队,骆惠宁详细了解训练、出勤、纠察等情况,要求适应军队深化改革新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维护军容风纪和军队形象。看到战士们个个英姿勃勃,骆惠宁勉励大家作良好军容军纪的表率。在通信中队,骆惠宁看望机房、话务、报务等岗位官兵,称赞正在苦练岗位本领的女兵“巾帼英雄看今朝,三尺机台展风采”。分队战士宿舍内,骆惠宁与大家围坐一起,聊学习、问训练、谈理想。得知战士们有的大学毕业入伍,有的正在考学。骆惠宁说,军营生活充满激情,也充满理想。大家进入军营,既要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又要在知识的海洋中保持创新精神,加强学习、苦练本领,报效祖国人民。战士们深受鼓舞,报以热烈掌声。骆惠宁十分关心退役军人的工作生活。他来到退役军人刘豫泉家中,亲切看望这位“献血英雄”。刘豫泉是罕见的RH阴性血型,坚持义务献血30多年,获“中国好人”称号。骆惠宁叮嘱他既要弘扬奉献精神,又要保持健康体魄。退役军人王艳兵自主创业,创办的老兵代驾公司有400余名退役军人从事代驾工作,业务发展态势良好。骆惠宁与代驾老兵倾心交流,了解每个人的入伍时间、就业经历、收入和家庭情况。他说,你们以退役军人为主体,创出服务品牌,形成新的服务业态。希望大家发扬军队优良传统,保持革命军人本色,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使服务过程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成为服务人民的过程,成为创新创业、实现人生价值的过程。骆惠宁关切地询问实际困难,要求地方和有关部门加大帮扶力度,为更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大支持保障力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营造尊崇军人、关心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

      楼阳生赴武警山西总队慰问官兵,看望退役军人代表。在太原支队执勤十四中队营区,巡逻分队即将整装出发。楼阳生向战士们问好,认真查看巡逻执勤装备,询问兵力部署,勉励大家高度戒备、加强防控,给人民群众最大安全感。随后,楼阳生参观中队荣誉室,来到二班宿舍看望战士,与大家亲切交流,询问大家训练苦不苦,军营生活怎么样,想不想家。他说,实现从军梦,你们是幸运的、光荣的。要坚决听从习主席号令,努力习武、强武、精武,当好人民忠诚卫士。楼阳生对武警山西总队服务全省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总队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提高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为建设平安山西、推动转型发展再立新功。楼阳生还看望了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太原天然气有限公司督察大队队长艾虎祥转业以来爱岗敬业,勇当前锋,展现了退役军人的奉献担当。曹立强退役后不等不靠,发扬坚韧不拔的军人精神,攻读学业,自主创业,闯出一条成功之路。楼阳生赞扬他们退伍不褪色,是退役军人的好榜样。勉励他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中传递正能量,展现人生价值。他要求政府部门带着感情、积极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做好拥军优属、退役军人安置等工作,切实巩固深化军政军民关系。

      林武带队赴太原卫星发射中心雷达站走访慰问。林武对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在部队建设和各项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军地双方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相互支持,共建共促,军民融合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下一步将努力做好卫星发射中心建设运行的相关配套服务,希望部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军地携手共谱发展新篇。林武一行还走访慰问了退役军人冯黎明、杨振军。林武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军人的良好作风,努力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创新业绩。

      胡玉亭、曲孝丽、韩强、魏文波、曾友成、李清涛等陪同慰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中国人的故事|退役不褪志 退伍不褪色

2018年5月14日上午,四川航空公司机长刘传健凭借着高超的技术以及超人的定力,驾驶故障飞机完成了一次“史诗级降落”,机上一百多乘客安然无恙。而当“英雄机长”的另一重身份“退役军人”为人所知时,点赞更是铺天盖地。

中国青年网  08-01 10:00


忻府新闻(20180727)

2018年07月27日忻府新闻

忻州广播电视网  07-28 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