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 发布时间:07-27 09:19
  • 新闻来源: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晋荣

    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

      本报讯7月26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第79次常委会议,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研究乡村振兴、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扫黑除恶等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上半年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8%,增速与全国持平,速度、效益、结构、动能“四个维度”指标的协调性不断增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5.4%,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快于煤炭产业11个百分点,新兴产业投资、规上工业企业利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用电量、市场主体快速增长,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加快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开展转型项目建设年活动等重大举措成效逐步显现,全省经济发展正向着高质量方向迈进。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全省经济运行态势和影响下一步走势的因素,认真分析当前影响我省经济运行的积极因素和制约因素,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经济运行中面临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全力抓好下半年经济运行和转型发展重点工作。要强化改革创新思维,保持转型发展战略定力,善于趋利避害,勇于自我加压,以更精准有力的举措,不断巩固和扩大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向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冲刺。

     

      会议指出,下半年我省面临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仍然十分艰巨繁重,全省上下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战略牵引作用,抓住主要和突出矛盾,对症下药,做好稳定经济运行基本面、扭转固定资产投资下滑局面、推进工业“结构反转”、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效率、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加大环保倒逼转型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并研究制定了相关政策与举措。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抓落实、压责任、强服务、重预警、稳预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部署,努力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体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传达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山西省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2018-2022年)》,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以正确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重示范、补短板、强弱项、讲实效,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审议了《山西省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办法(试行)》,指出要科学考核评价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和经济发展状况,推动开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及在环保领域开展专项行动情况汇报,指出要以真抓实干的态度,严格标准,促进整改做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审议通过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

     

      会议研究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我市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情况反馈会议​

2018年07月25日忻州新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栏报道:我市召开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情况反馈会议​

忻州广播电视网  07-26 11:31


直通县市区——直通岢岚

2018年07月25日直通县市区——直通岢岚

忻州广播电视网  07-26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