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山西代表出席党的十九大开幕侧记

  • 发布时间:10-19 17:30
  • 新闻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王婧

    金秋时节,丹桂香飘。人民大会堂再次迎来世界关注的目光。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在北京举行。

    8时许,我省十九大代表带着全省240多万党员的郑重嘱托,带着全省3680万人民的殷切期望,从驻地意气风发出发出席党的十九大开幕大会。

    盛世盛会,自信自豪。赵月芳代表说,我是一名普通乡邮投递员,能够参加党的十九大,亲耳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心情异常激动,深感责任重大。张玉柱代表说,即将走进人民大会堂,我心潮澎湃、激动不已……

    天安门广场上,红旗猎猎,迎风招展。庄严的人民大会堂,静候代表到来,见证这一盛会。我省代表精神昂扬,迈着沉稳、坚实、有力的脚步。从他们稳健的步伐里,可以看出高度自信;从他们洋溢的笑容里,可以看出祖国日新月异、人民幸福安康……

    中外媒体记者等候在这里捕捉新闻。我省代表面对媒体采访,盛赞祖国变化、点赞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过去的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侯占平代表说,这不仅仅体现在一组组亮丽的数字上,更重要的是体现在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提高上,安居乐业、衣食无忧、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出行畅通,改革发展的成果真正成就了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十九大的召开,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山西作为祖国大家庭中的一员,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日山西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奋进在塑造美好形象、实现振兴崛起进程中。

    人民大会堂里,金色的党徽与鲜艳的红旗相映生辉,繁星般的华灯光彩绽放。

    上午9时整,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健步走上主席台的报告席,代表第十八一次次掌声响起,饱含着赞许与期待,充满了自信与自豪……

    走出会场,山西代表们心潮澎湃,纷纷表示,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一份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的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纲领性文献。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赵月芳代表激动地说,今天亲耳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心情非常激动。党的十九大报告既高屋建瓴、恢宏大气,又通俗易懂、深入人心,是一个老百姓听了入脑入心的好报告。整个报告“目标定得清、群众看得懂、人民得实惠、平时用得上”,给我们勾画了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富裕更加文明的幸福生活,就像我这样一个文化程度不高的人都能听得懂,也能够理解,报告说到百姓心坎了。今后,就是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实际行动。

    周建民代表动情地说,亲耳聆听总书记的报告,我此刻的心情可以用“自豪、自信”四个字来形容,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深感自豪。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会不折不扣地将本次盛会的精神带回去,宣传好贯彻好,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沙万里代表说,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正如总书记所说,我们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侯占平代表说,十八大以来,国内外形势变化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都给我们提出了一个重大时代课题,我们党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郑仙荣代表说,十九大报告为我们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描绘了一个非常美好的蓝图,我们伟大的党,带领全国人民,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引领承载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我们要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我省代表们共同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本报北京10月18日电

    本报记者 赵向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山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10月18日下午,出席党的十九大的我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山西团代表、中央书记处书记、十八届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和代表们一起学习讨论。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10-19 17:29


市委副书记 市长郑连生等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2017年10月18日忻州新闻——市委副书记 市长郑连生等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忻州广播电视网  10-19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