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第六届中国(平遥)漆艺博览会开幕

  • 发布时间:09-21 16:09
  • 新闻来源:国际在线山西频道
  • 责任编辑:王婧

    原标题:第六届中国(平遥)漆艺博览会开幕

    国际在线山西频道报道(薛阳):漆彩匠心、传承延异。9月19日,2017年第六届中国(平遥)漆艺博览会在平遥古城东大街94号盛大开幕。

    本次博览会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山西省漆器协会、中共平遥县委宣传部、平遥县工艺美术协会主办,中国推光漆器博物馆、平遥县推光漆艺文化产业创意园、平遥县唐都推光漆器有限公司承办,将从9月19日持续至9月25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手工漆器

    博览会现场平遥推光漆器展示。 摄影 薛阳

    本届博览会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活动宗旨,以漆彩匠心、传承延异为主题,以提升文化艺术含量为前提,保护传承为核心,创新发展为目的,充分依托非遗文化,拓展非遗利用途径,引领艺术潮流,做强文化产业,实现社会、经济、旅游、文化、艺术效益的同步发展。

    第六届中国(平遥)漆艺博览会博览会紧紧围绕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山西省工艺美术第四届“神工杯”职业技能大赛、山西省工艺美术非遗展、全国世遗旅游门券展、平遥古城非遗20周年推光漆器精品展的活动内容,通过展示、展览、体验互动、非遗谜语猜猜猜、迎亲漆绣、学术论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寓教于乐,让人们身临艺术文化其境,领略中华民族艺术瑰宝。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网媒山西看非遗:拍“案”叫绝!传统家具成为山西非遗的明信片

9月19日,“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网络媒体采风团来到平遥古城,来自全国70余家网络新闻媒体走进中国推光漆器博物馆,领略平遥推光漆器髹饰技艺的独特韵味。

吉网  09-21 16:08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老物件焕新颜 平遥城里看“漆”彩风华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9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文化部指导,山西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黄河新闻网承办的“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活动来到了平遥古城,来自全国70余家网络新闻媒体的记者们走进中国推光漆器博物馆,领略平遥推光漆器髹饰技艺的独特韵味。

宁夏新闻网  09-21 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