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网媒山西看非遗:拍“案”叫绝!传统家具成为山西非遗的明信片

  • 发布时间:09-21 16:08
  • 新闻来源:吉网
  • 责任编辑:王婧

    原标题:网媒山西看非遗:拍“案”叫绝!传统家具成为山西非遗的明信片

    推光漆制作中所需要的材料

    推光漆制作中所需要的材料

    9月19日,“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网络媒体采风团来到平遥古城,来自全国70余家网络新闻媒体走进中国推光漆器博物馆,领略平遥推光漆器髹饰技艺的独特韵味。

    推光漆工艺的百猫戏春图

    推光漆工艺的百猫戏春图

    山西传统家具作为平遥推光漆器的重要类别,成为了本次网媒行最火的“网红”。许多网络媒体记者表示从家具中了解山西文化、从家具中了解山西传统艺术是最直观的途径。

    推光漆制作工人在纯手工制作家具

    推光漆制作工人在纯手工制作家具

    明清以来,山西商人的经济实力雄厚,曾垄断着中国的北方贸易,生活奢侈不亚于大官僚、地主。这个时期产生了诸如乔家大院、曹家大院、王家大院、渠家大院、雷家大院、侯家大院、曰升昌票号等著名的古民居。这些大院少则数百间房间,多则上千,家业的扩大、生活质量的提高使得家具的需求与日俱增,促进了家具业的发展,独特的晋作家具就这样形成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老物件焕新颜 平遥城里看“漆”彩风华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9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文化部指导,山西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黄河新闻网承办的“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活动来到了平遥古城,来自全国70余家网络新闻媒体的记者们走进中国推光漆器博物馆,领略平遥推光漆器髹饰技艺的独特韵味。

宁夏新闻网  09-21 16:07


【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第17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吸引30余国家摄影师参展(图)

中新网太原7月18日电 (记者 宋立超)7月18日,2017第17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山西太原正式启动。据介绍,本届大展吸引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摄影师参展,国际化程度创历届之最。

中国新闻网  09-21 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