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 文脉颂中华】遇到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丨这样的平遥,你可曾见过?

  • 发布时间:09-21 15:53
  • 新闻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王婧

    开幕式上,海航与平遥合作的空中游览项目精彩亮相。新华网 发 (王梦佳/文 李泽锋/图)

    9月19日,第十二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平遥,漫步于古色古香的巷子中,“品味”古城内的“山西味道”。与往日不同的是,这天2017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以下简称“摄影展”)启幕。

    古城敞怀,光影闪烁。本届摄影展以“回望初心梦幻未来”为主题,推出了大展展览、开展仪式、颁奖仪式、学术活动、评奖活动五大板块十个单元的系列内容,吸引了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摄影师参展,参展图片达1.6万幅。

    作为本届摄影展的承办方,平遥县在展览期间还推出第五届中国平遥微电影节、第六届中国(平遥)漆文化艺术博览会、大美平遥摄影采风比赛、书画作品联展等特色文化活动,让摄影爱好者多方位展示平遥。

    据了解,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创办于2001年,是平遥继“平遥古城”之后培育的又一文化品牌。经过16年的探索、调整、创新、提高,如今的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正在从“艺术作品的盛会”转变为“艺术产业的盛会”。

    古城的静谧厚重、摄影展的文化气息、商贾的吆喝、街巷里步履匆匆的游客交织在一起,形成这座城市独有的“开放味道”,从艳阳高照到夕阳西下,采访团的成员流连忘返。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创新,让改革浪潮更澎湃

 9月19日,第十七届北京国际航空展传来消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与四家客户成功签署130架C919大型客机订单。至此,C919客户总数已达27家,累计订出730架。这一中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先进适航标准和主流市场标准自主研发的单通道干线飞机,又一次以市场青睐证明其价值。

光明日报  09-21 11:32


《忻州 心灵之舟》摄影作品亮相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2017年09月20日忻州新闻——《忻州 心灵之舟》摄影作品亮相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忻州广播电视网  09-21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