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师范学院关于网络报道 “教师信息涉嫌造假 学生学历随意授发”的回应

  • 发布时间:01-10 11:32
  • 新闻来源:忻州新闻网
  • 责任编辑:王婧

    近日网络上出现题为“忻州师院:教师信息涉嫌造假,学生学历随意授发”的报道。对此我院高度重视,积极应对,现就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经初步调查,网络报道所述问题不存在。在网络报道之前,我院已经收到相关举报。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在收到举报的第一时间立即安排调查事宜,要求务必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发现的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随后,学院纪委成立了专门调查组,对举报内容逐条进行核查。经初步调查,未发现举报的相关违纪行为,现正在进一步深入核查之中。

    我院调查组对举报的初步调查结果为:

    一、关于音乐系主任年龄造假的问题。早前,根据省委组织部统一安排,我院已经对全院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核查。接到举报后,我院调查组再次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对当事人年龄进行了核查。经查,过去认定的档案年龄不存在问题,完全符合上级相关规定。

    二、关于学生违规补考和发放毕业证与学位证等问题。经调查组初步调查,举报所涉及的音乐系学生毕业前补考符合我院规定的相关程序,具体情况正在深入调查中。

    三、关于代领代课费等问题。经调查组初步调查,未发现违规的相关证据。现在,调查组正对此问题展开深入调查。

    我院真诚欢迎媒体的舆论监督,希望通过正规渠道反映问题,不断促进我院办学能力与管理水平的提升。面对存在的问题,我们绝不回避,以对学生健康成长负责,对党和人民教育事业负责的态度,及时整改。

    此事未经核实就在网络上传播,并被多次转载,对我院声誉造成了极大地损害。网文称:“……这样的高等教育学府,却被反映在学生的学历,学位及教职工干部任命问题上随意授发、‘屡屡造假’……”。对于网文中毫无依据、恶意中伤诽谤、无视法律法规的行为,我院全体师生深感愤慨,保留通过诉诸法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的权利。

    目前,我院正在对此事件进行深入调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警惕网络外卖的监管盲区​

2017年01月06日晚间新闻——警惕网络外卖的监管盲区​

忻州广播电视网  01-07 10:32


把握新闻工作的方向感

对新闻工作者而言,绷紧政治这根弦,是提升自己“方向感”的有效途径,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就是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

光明日报  01-03 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