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靖国神社问题是日本负资产 将越来越重

  • 发布时间:04-22 10:21
  • 新闻来源:
  • 责任编辑:王婧

    新华网北京4月21日电(张鹏雄、孙奕)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一事,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靖国神社问题是日本自身的负资产,如果日本领导人执意把这笔负资产背下去,那么这笔负资产就会越来越重。

    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称为“真榊”的祭品。

    秦刚说,靖国神社中供奉着二战甲级战犯,日本领导人对待这一问题的态度反映了日本能否正视和反省日本军国主义那段对外侵略历史。日本领导人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还有的日本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这反映出日本内阁对待历史的错误态度。中方已向日方提出交涉,表明了我们的严正立场。

    秦刚强调,日本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军国主义的对外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是中日关系重建和发展的重要政治基础。中方敦促日方在历史问题上采取正确态度,停止挑衅行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靖国神社问题是日本同邻国关系的破坏因素,也是日本自身的负资产,如果日本领导人执意把这笔负资产背下去,那么这笔负资产就会越来越重。”秦刚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