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太行古堡盛名 迎五湖四海嘉宾

  • 发布时间:10-19 17:06
  • 新闻来源:晋城广电网
  • 责任编辑:王婧

    “体验魅力中国城·百名网媒总编太行古堡行”

    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金秋时节,美景醉人。10月19日上午,“体验魅力中国城·百名网媒总编太行古堡行”采访活动在阳城皇城相府举行启动仪式。

    来自全国66家网络媒体的122名总编、记者们,将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对沁河流域的太行古堡群进行深入细致地采访。

    四百年太行古堡,魅力缤纷呈现

    晋城市政府副市长冯志亮致辞

    中共阳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史小林致辞

    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会长胡宝祥致辞

     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为民致辞

    皇城村党委书记、皇城相府集团董事长陈晓拴致辞

    晋城市政府副市长冯志亮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采访团全部成员及市、县相关部门领导共15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采访活动由晋城市外宣办、晋城市旅发委、晋城市网信办联合主办,由阳城旅发委、沁水旅发委、皇城相府文旅公司共同协办,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承办。于10月19日—21日举行,活动将通过总编、记者们的亲身体验,实地探访太行古堡现状,了解太行古堡文化,感受太行古堡厚重。

    与会媒体将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通过网页、微博、微信、网络直播、APP等多渠道、多体裁、多形式、多角度向全国网友集中式、立体化展现太行古堡深厚的历史文化,以及晋城近年来在太行古堡保护、旅游开发方面所取得的新成绩,让更多网友认识太行古堡、了解太行古堡,提升太行古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太行古堡申请世界文化遗产呐喊助威。

    三方合作协议签订现场    

    启动仪式上,晋城市旅发委、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与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强强联合,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闻宣传、内容生产、活动举办、产业发展、媒体宣传和推广公关等方面进行合作,唱响晋城声音、讲好晋城故事。    

    晋城市旅发委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晋城旅游专题推介,唯美厚重的太行风光、匠心独运的视觉创意、娓娓道来的现场讲解,创造性地向现场嘉宾及采访团成员们呈现了晋城钟灵毓秀的表里河山,受到了与会总编、记者们连连点赞。

    主办方向参会媒体代表赠书

    同时,活动主办方还向参会媒体赠送了《太行古堡》、《悦晋城,约晋城》两本书以及晋城市新闻传媒集团为此次活动特意制作的太行古堡文创包和太行古堡明信片。

     

    百名总编智慧碰撞,体验古堡魅力

    此次采访活动参与媒体多、覆盖范围广、媒体层次丰富。有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央广网、中新网等国家级新闻网站,也有四川新闻网、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等省级新闻网站,还有以南京龙虎网、青岛新闻网、宁波网、广州大洋网为代表的众多知名地方新闻网站,遍及全国14个省、自治区。    

    采访团将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赴皇城相府、郭峪古堡、砥洎城、天官王府、湘峪古堡、窦庄、柳氏民居等地就太行古堡历史文化进行深入采访。   

    启动仪式上,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会长胡宝祥表示,太行古堡是古老的,网络媒体是年轻的,年轻的网络媒体与古老的太行古堡的牵手,一定会让网络媒体的精英们脑洞大开,文思泉涌。大家将充分发挥网络传播的优势,用网络媒体人的目光和思考,用最先进的传播方式和传播手段,全方位展示太行古堡文化,尽全力传播太行古堡的魅力。 

    太行古堡内涵丰富,打造晋城名片

    在晋城市域的沁河两岸,耸立着一座座古堡民居建筑,气势恢宏,雄伟壮阔,领略了四百年风雨沧桑,却依然雍容大气、脉络清晰,承载着深邃的历史记忆和人文传奇,成为太行山上一道贯穿古今、雄奇壮美的风景,令人叹为观止。    

    目前,晋城现存古堡54处,多为明末清初时期修建,大部分维持着历史形态,延续原有的生活功能,是“活着的”遗产。与中国其他地区同类建筑相比,晋城古堡修建年代久远,数量庞大,空间形式独特,文化脉络完整,时间截面清楚,历史地位特殊。这些散落在古村落的城堡不仅具有历史价值与文化价值,同时具有景观价值与美学价值。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知名摄影家秦红宇讲座现场

    山西文史学者、太行风物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张建军讲座现场

    皇城相府文旅公司文化总监张明霞讲座现场

    泽州一中高级教师、古建爱好者张建军讲座现场

    当天启动仪式现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知名摄影家秦红宇,山西文史学者、太行风物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张建军,皇城相府文旅公司文化总监张明霞以及泽州一中高级教师、古建爱好者张建军四位特邀嘉宾,围绕太行古堡建筑艺术、文化内涵以及晋城地区古建筑等主题进行了精彩讲座。    

    充满智慧和启发的主题讲座结束后,与会总编、记者们不仅对太行古堡有了初步的认识,更对近年来晋城对太行古堡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给予充分肯定。纷纷表示,十分期待接下来的采访活动,并一致认为“太行古堡”应该成为晋城的一张“国字号”的名片。希望通过媒体的力量,让社会各界将太行古堡的保护提高到历史的新高度去认识、去研究。

    深秋的晋城,太行古堡如同一颗色彩斑斓的太行明珠,洗涤掉身上的尘土,露出了原生态的美,展开双臂欢迎着五湖四海的嘉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原平市第三届忠孝文化节开幕​

2018年10月18日忻州新闻——原平市第三届忠孝文化节开幕​

忻州广播电视网  10-19 10:32


忻州新闻(2018.10.18)

忻州新闻(2018.10.18)

忻州广播电视网  10-18 19:52